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堵车严重?交警:对货车违法变道从重处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1-03-22 06:55:44
[摘要]西安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由东向西方向天天堵车,建议把由东向西设置右转常绿灯,缓解拥堵。

  3月16日,网友“梦之蓝8208958”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由东向西方向天天堵车,建议把由东向西设置右转常绿灯,缓解拥堵。

  对此,3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回复表示,因道路规划原因,北三环由东向西车道至元光路处,道路呈U字形,车辆行驶至此,需经过3个交叉口才能绕行进入北三环文景路以西路段,车辆通行效率较低。近期绕城高速进行路面维护工作,施工期间道路压力明显增大。同时,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距离西安北客站较近,每天元光路南北方向来往车辆比较多,车流高峰时段容易出现压车现象。

  为保障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道路畅通,交警经开大队结合该区域道路特点,分别在北三环与元光路沿线各道路交叉口增设了交通信号灯设施。

  针对市民提出“设置右转长绿灯”的建议,交警经开大队认为,该建议不符合北三环与元光路丁字口道路实际,且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由于北三环车流量比较大,且重型货车、半挂车较多,若设置右转常绿信号灯,右转车辆将容易与行人、非机动车发生冲突。加之大型货车车身普遍较长,且右侧存在视线盲区,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得不到保障。

  下一步,交警经开大队将继续优化提升北三环道路交通设施,同时,结合北三环周边道路条件,进一步做好车辆分流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疏导力度,发现拥堵点段第一时间进行疏导,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设备,重点针对货车走禁行线、违停、违法变道等违法问题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 西安 严重

上一篇:7旬老人被困河滩后消防民警联合救助 被救后发现老人已走失两天 下一篇:西安贝米母婴护理中心突然停业 市民办理的会员卡余额余额也没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