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强化供电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武功县供电分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3-22 09:51:00
[摘要]近日,按照《咸阳供电分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武功县供电分公司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

  近日,按照《咸阳供电分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武功县供电分公司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从科学规划农网改造、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加强设备巡视及运行维护管理、及时发布停电检修计划和抢修进度着手,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质量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武功县位于咸阳西南角,多年来,受区域环境限制,武功县供电分公司网架基础较为薄弱,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长,末端电压低,在故障情况下倒负荷能力较差。为了让397.8平方千米上的41.48万用电客户满意,近五年,武功分公司在提升网架结构、提高线路设备运行水平上下了真功夫。用分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的话来说,“客户需要的是少停电、电价低、电压稳、抢修快、服务好,只有把客户利益和诉求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才能对得起广大用电客户。”

  为提升用电满意度,公司推行“项目统一规划、难题统一解决”的工作思路,统筹生产、营销、基建部门,执行“一处停电、多家干活”,对于可带电作业的工作绝不停电;按月梳理停电计划,分析客户投诉风险点,重点对停电次数多的线路进行专项治理;开展隐患综合管理,实行“一患一档”,保证隐患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销号;针对低电压台区,按照“布点为主,换线为辅”的思路,用小投资换取大回报。2020年公司环网率由23%提升到63%,配网自动化终端覆盖率92.31%,供电可靠性由99.56%提高到99.79%,D类电压合格率由97.64%提高到97.70%,完成带电作业33次,同比增长312.5%,建设坚强电网成效显著。

  “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武功供电分公司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手段,全力提升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在客户办电环节方面,高压客户仅需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装表接电四个环节,低压客户仅需供电申请签约和施工接电两个环节;在办电时限方面,低压客户不超过4个工作日,高压小微企业不超过20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客户不超过30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客户不超过40个工作日。同时,公司为落实供电服务“十项承诺”,与用电企业建立密切联系、主动上门服务、解决用电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每逢节后复工,组织服务队对辖区重要企业的变压器、用电线路、配电室、保护装置、自备电源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合理提出整改建议,防止企业因内部电力故障导致停工停产情况的发生。

  2021年,公司将始终坚持“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聚焦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性、客户服务质量等关键点,把让客户满意作为唯一标准,创新服务手段,细化服务内容,填补工作短板,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力争实现“2022年底前,将辖区城镇、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9个、15个小时以内,或年均同比压缩8%以上”的目标任务。(通讯员 王晟华)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旅集团旗下西安宾馆、唐城宾馆、东方大酒店举办提升改造竣工暨开业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