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播“杨振宁去世”假消息的博主道歉:将自罚停博至少3个月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3-22 22:21:59
[摘要]近日,有微博博主发布消息称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近日逝世。很快,该消息被证实系谣言。传播该假消息的博主通过微博道歉,称将认真反省、...

近日,有微博博主发布消息称“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近日逝世”。很快,该消息被证实系谣言。传播该假消息的博主通过微博道歉,称将认真反省、检讨,并自罚停博至少三个月。

3月20日上午8点多,微博博主@跑者子牛 发布微博称,“确认了,杨振宁先生确实已经离世”。

该消息很快被证实系谣言。一个多小时后的9点54分,澎湃新闻从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前述网传内容系假消息,杨振宁先生当前身体健康。

当日上午10点,前述博主@跑者子牛 发消息称,“杨振宁先生那条消息不确定。”几分钟后,其再发微博称,“今天犯了错误。”随后,其再发消息称,“自禁七天,现在面壁去。”

当日12点多,@跑者子牛 又发布了一则“道歉启示”表示,其再次思考一番,“对于今日误传杨先生谣言,深感不安,牛(自称)需要认真反省及检讨。牛决定,自罚停博至少三个月。以儆效尤。”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微博账号此前发布的“杨振宁已经离世”内容已被删除。自该博主发布“道歉启示”称停博后,该账号暂未更新内容。该博主目前有108万粉丝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传播 杨振宁 去世

上一篇:成都一小区多名女童疑遭未成年男孩猥亵 警方回应:正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