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藤原豆腐店“不卖豆腐” 竟非法改装机动车?交警:一律按上限严惩!

来源:西安交警 时间:2021-03-23 14:18:1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8日西安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称沣峪口有多辆改装车聚集,随后对反映线索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西安交警抽调10名民警前往现场,写有“藤原豆腐店”的门头下停靠了4辆已经经过改装、拆解的机动车,店内各类车辆配件胡乱堆放。中间通道一块黑板详细编录了1至9号车的改装需求和改装部位。

面对民警询问,店内工作人员称车辆都是前来维修车辆,面对办公墙上挂的的各类改装“名头”,店员表示不知情。老板到场称,店内车辆存在改装,但是改装之后都会由拖车拖进专业场地,不在道路驾驶。民警对店门外老板刚刚停下的红色小轿车进行查看发现,车辆内部涉嫌严重改装。民警到场后随即对现场改装车辆进行查处,对改装轻微的现场责令其恢复原状,并追究驾驶人相应法律责任。对改装情节严重的一律将其车辆扣留,并通知当事人到大队处理。现场共查获非法改装机动车9辆。

非法改装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涉及电路的改装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道路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不得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对于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西安交警将针对改装情况依法予以警告、罚款以及扣车处理

下一步,西安交警将持续从严对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改装发动机、进排气系统、车辆外观、轮胎、悬挂系统、刹车系统技术参数)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超速、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和“炸街”扰民行为,重拳打击、严厉查处。同时,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打击车辆非法改装源头,摸排查处改装窝点,对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行为,一律按上限严惩。









来源:西安交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豆腐店 机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