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戏账号外借被骗6700元 西安网警:账号坚决不能外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3-24 18:05:52
[摘要]认识个新网友,互相加个微信,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事儿了,不过,如果他跟你借账号,你怎么办呢?

  认识个新网友,互相加个微信,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事儿了,不过,如果他跟你借账号,你怎么办呢?

  江苏南通的李先生是一位游戏爱好者,玩过游戏的都知道,陌生人只要一起打过几把游戏,就会成为好朋友。这不,李先生前几天打游戏时认识了一位新朋友黎某某。某天,黎某某向他提出了借账号的请求,李先生一听理由充分,就把账号借给了他。

  李先生觉得,对方只是想登录游戏授权,他的支付密码十分保险,不用担心对方支取钱款,借一下也没有什么关系。可他万万没想到,黎某某另有其他目的。

  黎某某登录了李先生的账号后,马上以李先生的名义向其亲戚朋友借钱。过了一阵子,李先生接到亲属电话,说钱已经给他打过来了,问他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

  李先生大吃一惊,因为自己根本没有借钱啊。他马上登录微信,却发现已经登不上去了。

  李先生最后确认,黎某某通过假冒他,已经从亲戚朋友那里骗到了6700元,李先生赶紧报案。

  警方接报后,经过分析调查,最终在广东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黎某某。据其交代,从2020年开始,他一直在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诈骗,一共骗得了人民币1万多元。

  3月24日,西安网警分析说,出借、出租账号风险很多,不管对方是自己的什么“好朋友”,不管你对自己的账号安全有多大把握,“出租”“出借”账号也仍然是风险重重。有“租号”“借号”需求的,绝大部分都有着非法的目的,不是违法犯罪团伙、人员,就是想打“擦边球”的黑产组织。所谓的“借一下用用”,其实就是变相的盗号,哄骗用户自己交出账号、密码,再理所当然地将这些账号号挪作他用。

  网警提醒,绑定个人身份的各种账号,坚决不能往外借。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 账号 网警

上一篇:西安含元路部分路段道路维护改造 计划于5月底前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