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西延高铁最新进展!铜川至延安段最快下月开工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27 15:23:15
[摘要]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针对网友提出的西延、西十高铁进展情况以及西安东站、新西安南站建设问题,进行了回复。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针对网友提出的西延、西十高铁进展情况以及西安东站、新西安南站建设问题,进行了回复。

  

微信截图_20210326221624.png


  回复详细内容如下:

  1、西延高铁控制性工程新延安隧道已经开工建设,铜川至延安段(不含新延安隧道)正在招标,最快下月能够开工,铜川以南南段正在进行局部方案优化。

  2、西十高铁由于线路穿越秦岭等环境敏感区,环保、水保要求极为严格,项目设计周期长、环境影响评价报批要求高,推进时间上有所滞后。目前,陕西境内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已经办结,待获得生态环境部批复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后,将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核和开工建设等事宜。

  3、西安东站是西十高铁和西康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将同两个高铁同步建成。西安南站建设受有关规划和线路引入滞后制约,年内难以启动建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延高铁 铜川 进展

上一篇:延安女子6万工资被拖欠几年 打经理电话没人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