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马”鸣枪 3500名选手激情开跑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3-29 07:06:43
[摘要]3月28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3500名跑友齐聚沣西新城,体验运动的快乐。
\

  3月28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3500名跑友齐聚沣西新城,体验运动的快乐。 本报记者 周婷婷 摄

\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3月28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五湖四海的3500名跑友,齐聚沣西新城,在奔跑中体验运动的快乐,领略沣西浓厚创新科技氛围,感受沣西绿色生态的宜居宜业环境。

  据了解,本届赛事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全民全运欢乐跑,其中,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均为交大创新港,全程21.0975千米,3000人参加,选手跑过新渭沙湿地公园、中心绿廊、总部经济园、沣西之翼、西部云谷、翱翔小镇等地标建筑;欢乐跑全程5000米,500人参加,选手绕创新港区一圈,尽享最美学镇风光。

  8时,鸣枪开赛,参赛选手们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从涵英楼前出发,激情开跑。新渭沙湿地公园、中心绿廊、爱生无人机产业化基地、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中国联通(西北数据中心)……从宽阔而平坦的沣西赛道跑过,一路欣赏美景的同时,赛道两边林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大楼也让跑友们更深入了解沣西、认识沣西,感受到了这里浓浓的科创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张冬浩、廖关兵分别以01:06:29、01:07:07、01:10:13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前三名,肖晶、穆华、王蕾以01:20:49、01:23:26、01:28:12的成绩获得半马女子组前三名。

  “这是我第一次在西安跑马拉松,赛道非常平缓,环境干净优美,市民一直热情地为我们加油打气,而且随处可见全运会宣传标志,氛围特别好。整体跑下来,感觉轻松舒适,尤其获得比赛第一名,非常高兴!”来自贵州的管油胜说。“今天专门带娃过来参加全民欢乐跑,既想体验一下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也想让娃感受这里浓厚的创新氛围,种下向往科技的种子。”家住沣西新城钓台街道的王女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以沣西标志性雕塑——“沣西之翼”为原型设计的奖牌,受到了广大跑友的喜爱,赛后纷纷与奖牌合影,留下珍贵纪念。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选手 开跑

上一篇:今起西安环城南路-南二环段夜间分段封闭施工 计划工期19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