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陕汽商用小区物业突然撤离 业主预交超80万费用未清退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1-03-29 09:39:33
[摘要]3月2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日前,宝鸡陕汽商用小区(原宝华社区)的业主很闹心。物业突然撤离,他们预交的物业费、车辆管理费以及日常缴纳的水电费、采暖费等超80万,没有结算就这么走了。到底怎么回事?3月2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业主:物业“闪人” 上千户居民没了“管家”

  据了解,陕汽商用小区原由宝鸡市丰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以下简称“丰业物业”)后被其转让给陕西致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致翔物业”),该物业3月25日突然撤离小区。撤出后不久,小区居民用水用电就停了,而且将水电购置系统、车库出入、立体停车库系统删除,同时4部电梯马上面临质检原始资料也被带走,业主预交物业费、车辆管理费、缴纳采暖费都没有结算清退。

QQ截图20210329090852.png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业主全然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物业就这么说走就走,3月27日小区业委会张贴了一张告知书,他们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电梯4月份就要质检,资料全被带走,无法质检,我们担心电梯安全难以保障。

  根据业主提供的告知书显示,由于陕西致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私下突然撤离陕汽商用家属区物业管理服务,此行为已涉嫌构成多项侵权、违法行为,现陕汽商用车、业委会已启动法律程序进行追缴。

QQ截图20210329090934.png

  同时,这则告知书还称,为了保障社区广大住户正常秩序,陕汽商用车公司、宝华业委会与宝鸡市国资正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能物业”)协商一致,由其正式接管本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现已恢复售水、售电等各项保障措施正加紧完善,请社区居民积极配合。

  业主刘先生说:“致翔突然撤离,我们预交物业费、停车费都没有退,同时电力公司也说没有将收取业主的费用缴纳给他们,要停电,后经过业委会协商后才得以解决,同时采暖费也没有上交,业委会称据不完全统计,涉及资金超80万元。”

  业委会:撤离毫无征兆,可能与小区移交有关

  宝华小区业委会一代表说:“去年开始,根据政策国有小区家属院要移交给国有资产进行统一管理,也就是现在所说的‘ 三供一业’,大的政策谁都没有办法改变,从去年至今一直和致翔物业进行沟通,但一直没有商量出什么结果。突然就撤离小区带走了关于小区的所有资料,更可恨的是他们把小区水电、立体停车库、车库出入系统全部删掉了,给居民造成极大的不便,同时也给后续物业接管带来很大的问题。”

QQ截图20210329090905.png

  同时,他称,致翔物业撤离毫无征兆,说走就走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日前,根据政策已经由正能物业接管小区,居民生活不会收到影响,下一步,我们也将通过法律途径追讨致翔物业的责任。

  随后,记者致电致翔物业负责人,他称,此事与他们没有关系,是陕汽商用小区与丰业物业的事情,他们只是聘用服务而已,至于他们说法我们也保留意见。

  丰业物业杨姓负责人称,前期的确是他们管理小区,后来因为要陪老人看病照看老人,就通过业委会以及陕汽协商,通过相关程序将物业转给了致翔物业,至于现在他们所产生的问题与他们无关。

  对于丰业物业和致翔物业的说法,宝华业委会相关代表称,首先国家政策移交这是不可改变的,其次,他们是和丰业物业签署正式物管合同,丰业物业以聘用致翔物业的形式让其进行物管服务,并没有通过业委会以及陕汽商用公司同意,这才导致致翔物业将超80万的物业预交费用、水电、采暖费等费用不上缴不移交,给上千户业主带来很大的不便,目前,他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撤离 物业 宝鸡

上一篇:男子干农活手被电锯锯伤 宝鸡交警用时10分钟急速护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