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不忘初心助脱贫 雷锋精神永发扬 志愿服务在行动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3-29 13:14:57
[摘要]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斗门街道脱贫办联合党建科(妇联)、司法所、社会事务科(就业)、卫生院在启航佳境小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不忘初心助脱贫 雷锋精神永发扬 志愿服务在行动 ”为主题的系列扶贫志愿活动。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斗门街道脱贫办联合党建科(妇联)、司法所、社会事务科(就业)、卫生院在启航佳境小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不忘初心助脱贫 雷锋精神永发扬 志愿服务在行动 ”为主题的系列扶贫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已脱贫户及周围群众提供了招聘就业、健康义诊、盲人按摩、法律顾问、心理咨询、人民调解等多种志愿服务。

  义务理发:由街、村妇联联系辖区理发志愿者,为辖区内已脱贫户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义务理发。义务理发摊位前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队,“这个活动办得好,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在小区楼底下就能剪头发,真是太方便了!”一位享受义务理发的已脱贫群众对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招聘就业:由西安巨子生物公司、中盾集团、欢乐谷等单位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位,就业扶贫暖人心活动,为辖区已脱贫户及群众提供包装工、库管、维修工、消防安全、电工、安保等几十个就业岗位。

  健康义诊:斗门卫生院为已脱贫户及辖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宣传疫情期间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慢性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盲人按摩:“感谢党的好政策,我才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以往都是大家帮助我,刚好趁着今天的活动,我也能用自己的技术去回报大家!”已脱贫户郭康平是一位盲人按摩师傅,在活动现场,他作为脱贫户志愿者代表,主动为辖区群众进行免费按摩。

  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心理咨询:由专业的律师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法律常识宣传彩页。人民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心理咨询师免费为大家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引导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入户打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温暖而又充实的志愿活动深受大家喜爱,不仅每个服务点位前都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更是入户帮助已脱贫户清扫屋内卫生、对脱贫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摆放整理,引导脱贫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扶弱济困、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内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系列活动,不仅帮助辖区群众解决了日常所需,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所有并肩作战在扶贫路上的人们的共同目标;脱贫路上,斗门街道一直争做引领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脱贫攻坚的广阔天地里,也不断涌现出雷锋式的先进人物。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激发社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系列扶贫志愿活动是新形势下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有效载体。

ce6dd6864cf864119fb67bba3335a97.jpg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今夏开园 为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注入欢乐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