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产业为先强增收 乡村振兴有盼头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3-29 13:15:30
[摘要]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发展产业既是增强脱贫地区发展基础,增强造血功能的主要依托,也是提高脱贫群众收入和发展信心的重要途径。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发展产业既是增强脱贫地区发展基础,增强造血功能的主要依托,也是提高脱贫群众收入和发展信心的重要途径。

  沣东新城严格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总体稳定的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常态化监测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优化社会兜底保障体系,规范基础设施管护,持续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20210309_202121_001.jpg

  当下,沣东新城以现代农业产业园(沣东新城多肉产业项目)和双创园(沣东新城农业双创孵化园项目)为载体,在建章路西坡村、八兴滩村片区打造沣东农业产业带,形成产业共生基地。通过基地示范种植带动,专业技术指导培训, 形成“扶贫+企业+基地”的产业扶贫互动生产模式。此外,在示范种植过程中,引导和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参与劳动,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问题,让群众致富有奔头,乡村振兴有盼头。

  在农业双创孵化园项目基地,温棚里的蝴蝶兰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浇水,生机盎然的花朵儿照映着着他们喜悦的笑脸。

20210309_202121_002.jpg

  “现在我们的蝴蝶兰种苗可以销往全国,成品花主要是在陕西市场销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蝴蝶兰大棚年均生产200万株种苗,销售额在1000万左右,成品花年均生产30万株,销售额在700万左右。

20210309_202121_003.jpg

  随着产业扶贫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周边群众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起来。目前,该基地已经吸纳周边50多名群众就业。“在这里干活一个月固定收入2600元,离家也比较近,可以照顾家里,最主要我和媳妇都在这边上班,可以相互照应,比外出打工强多了。”脱贫户李朋朋一边忙活着手里的工作,一边感慨着。

20210309_202121_004.jpg

  “这里的花艺培训基地,定期还会有专家学者来授课,从花艺种植、修剪、病虫害防治、手工艺编织等方面对我们进行现场指导,不断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帮助我们走上致富道路。”一名务工人员说道,”现在我是越干越有劲,我坚信,用自己的双手就可以创造美好生活。”

  截止目前,该花卉培训基地已开展技能培训28场次,累计培训人员740余人次,2021年开展培训4场次,共计26人参加。

20210309_202121_005.jpg

  着眼于产业项目的不断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产业基地以八兴滩村40亩温室大棚建设为契机,在原有温室大棚基础上建设改造,建成智能化的玻璃联栋温室,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着力构建农业与三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10309_202121_006.jpg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按照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要求,集聚优势潜力打造沣东乡村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用产业托起乡村梦,干群齐力奔小康。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今夏开园 为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注入欢乐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