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6岁女童为救同伴被水泥板砸伤 是个爱唱爱跳的小天使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3-30 06:57:08
[摘要]​一个多月前,西安6岁女童史佳鑫为救一起玩耍的同伴,不幸被水泥板砸伤,右腿粉碎性骨折。

  

\

  同学给果果写的寄语

  受访者供图

\

  果果伤势严重,只能躺着。

  受访者供图

一个多月前,西安6岁女童史佳鑫为救一起玩耍的同伴,不幸被水泥板砸伤,右腿粉碎性骨折。近日,史佳鑫救人的事情传到了学校,老师们纷纷来家里看望她,并在学校发出《向身边的小雷锋学习倡议书》,号召师生们学习她勇敢、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3月29日,记者来到史佳鑫位于浐灞的家里,见到了这名正在康复中的“小雷锋”。

妈妈王军:

我告诉女儿她做的是对的

“事故的发生就是一瞬间,当时我们在屋里忙碌。果果(史佳鑫小名)正在院子外面和邻居家的姐姐一起玩,突然听见邻居家的孩子在哭,我们就赶紧往门外跑,看到果果被压在水泥板下面,眼睛、鼻子、嘴巴里都有血渗出,孩子已经昏过去了。见状,几个大人合力把水泥板抬起,查看娃的伤势。”果果的妈妈王军说,现在回想起果果当时受伤的场景,依旧心疼万分。随后夫妻俩赶紧把果果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孩子出现心律失常,没办法第一时间做手术,隔了几天才成功做了手术。“孩子的手术做了3个小时,我和她爸爸在手术室门口煎熬了3个小时,心如刀割,自责没有照顾好她。”王军说。

“受伤之后的半个月,受到了惊吓的果果变得沉闷,不太与人沟通。白天她会问我自己伤得重不重,还能不能跳舞?晚上睡觉的时候,她必须拉着我的手才能安心睡着。”王军说,手术后的果果,腰部打上了厚厚的石膏,没办法坐起来,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但她从来不吵不闹。让王军欣慰的是,在果果治疗过程中,被救女孩的家人和很多好心人都为她们提供了帮助,给她们一家带来了很多温暖。“果果年龄这么小,受了这么大的罪,我们心里很难过。我娃也很心疼果果,真心希望果果赶快好起来。”被救女孩的爸爸桑先生说。

待果果情况稳定后,王军主动和女儿聊起这件事。当时果果和邻居姐姐蹲在地上玩,突然邻居姐姐身后的一块水泥板倒了下来。一旁的果果试图用身体阻挡水泥板,不幸被砸中。“在和我讲述当时事发的情景时,她说不后悔自己当时用身体去挡水泥板,虽然自己受伤了,但姐姐没有受伤就好了。”听了女儿的讲述,王军既欣慰又心疼。在和果果的沟通中,王军告诉女儿她做的是对的,因为她的勇敢为邻居姐姐避免了一场灾难。如今果果又恢复到了受伤前活泼的样子,记者在果果家客厅和妈妈王军聊天的过程中,从卧室传来她清脆的笑声。

邻居曹琳:

果果是爱唱爱跳的小天使

“我就住在她家楼下,在社区活动中认识了果果和她妈妈。孩子很可爱,我把她当做自己的孙女疼爱。知道果果受伤后,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到孩子的伤势很伤心。”57岁的曹琳是果果家楼下的邻居,两家人关心非常友好。平日里王军忙的时候,曹琳会帮忙照看果果,给她辅导作业,教她唱歌跳舞,在曹琳眼里果果是个爱唱爱跳的小天使。曹琳说,在医院看望果果的时候,懂事的果果告诉她虽然自己很疼,但得忍着不能哭,自己要是哭了,爸爸妈妈会更伤心。果果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曹琳,让她越发心疼这个孩子。

除了是邻居,曹琳和王军还同是西安抱抱义工之家的志愿者。“果果的妈妈是一位爱心人士,多年来参与了很多志愿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帮助。”曹琳说,每逢节假日,王军都要参加延安、西安一些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孤残弃婴等。果果从小受妈妈的影响,在幼儿园时,就开始和妈妈一起做公益,她让妈妈给她做了一个捐助箱,将自己的零花钱放在里面,隔一段时间就会捐给需要的孩子。

在家里养伤的日子,果果也没有落下学习,老师送来的教材就放在她的枕边,衣柜门上贴着课程表,她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每天的学习内容。“我现在上一年级,是大孩子了,我在学校交了很多新朋友,现在最想去上学找我的同学们。”说完,果果脸上又一次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                 

记者 姚瑞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后悔 姐姐 女童

上一篇:新买的iPhone手机未配备充电头 西安市民一纸诉状告上法庭 下一篇:快递外卖小哥注意啦!违法积分达12分将不得在西安从事快递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