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学党史,提服务!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1-03-30 10:41:16
[摘要]连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各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秦汉新城以多元化、精细化的政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轻装发展,收获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各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秦汉新城以多元化、精细化的政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轻装发展,收获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建设服务驿站,确保小事不出园。长信科技产业园是秦汉新城辖区内集制造、研发、办公于一体的生态型、低密度、智能化新型产业园区。为进一步使企业享受到“小事不出园”的高质量政务服务,自今年3月以来,秦汉新城行政审批局通过在园区打造政务服务驿站,配备工商、税务等自助设备及专职代办员,梳理常办服务事项等,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真正做到“政府服务下沉基层,企业埋头苦干创收”。

\

  常态化入企,以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秦汉新城行政审批局成立了政务服务入企工作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建立入企服务长效机制,制定入企计划,通过主动服务、深入调研,与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发挥真本事,拿出真措施、好办法,做好企业专属五星级“店小二”。

\

  便民化服务,以群众为中心,务求实效。3月9日,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便民下基层活动,将多个服务事项送到了群众身边。此次便民活动服务内容主要涉及西安市老年优待证、长安通公交卡开卡充值、就业失业登记证、再生育审批、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事项。通过便民服务下基层,共惠及群众400余人次,办理敬老优待证、老年乘车卡、长安通充值共计210件。秦汉新城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目标,切实发挥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精神,全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广覆盖、一站式、多层次的优质便民服务,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

\

  规范化培训,从问题出发,精准发力。3月19日,秦汉新城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培训会,内容涉及企业安全生产、工程建设项目立项至竣工验收全周期办理流程、工程项目并联审批平台申报操作流程演示、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培训会明确了工程项目建设审批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涉及企业常办事项办事材料,解答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在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和建设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为企业解决了“业务不熟、流程不清、效率不高”等问题。

\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占文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座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