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沙尘天气一来再来?生态环境部: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1-03-30 16:53:23
[摘要]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回应了最近两次强沙尘天气,虽然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但也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强国际合作。

  今天(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回应了最近两次强沙尘天气,按全年计算,全国优良天数比例下降约0.6个百分点。虽然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但也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强国际合作。

\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 刘友宾:今年3月14日至19日、27至29日,我国北方地区先后经历了两次大范围的强沙尘天气过程。根据风云气象卫星监测显示,这两次沙尘天气过程主要起源于蒙古国,受蒙古气旋和冷高压影响,蒙古国首先出现了大范围沙尘暴天气,之后随着蒙古气旋东移南下,形成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沙尘天气过程,给我国空气质量带来严重影响。

\

  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数据,沙尘过境期间,我国北方多地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从沙尘影响程度看,全国共计17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受到两次强沙尘天气过程影响,导致空气质量超标702天,按全年计算,全国优良天数比例下降约0.6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 刘友宾:虽然这次沙尘暴的起因主要是自然因素,但这也再次提醒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必须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部 沙尘 天气

上一篇:安徽淮北8岁男童被砍致死 其父透露嫌疑人曾打砸他家店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