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网友曝光商南县富水镇居民饮用水不达标 官方:问题属实 已责令整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1 13:41: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近日,有网友“洛洛洛洛洛”在华商论坛发帖《商南县富水镇市政供水严重不符合饮用水标准》称商南县富水镇自来水引用上游黄土包村小松树沟水源,但是因为上游采矿、采石造成环境破坏,水土流失严重,扬尘污染水源,小松树沟沟口水站形同摆设。目前,整个富水镇常年水质不达标,水管里面流出青苔、沙子是常有的事,下雨天甚至直接出现泥浆水。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商南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网友反映的“富水镇自来水引用上游黄土包村小松树沟水源,上游因采矿、采石造成环境破坏,水土流失严重,扬尘污染水源”的问题属实。经核查,该镇自来水水源地上游的采矿企业为商南县金润矿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具备采矿许可、土地使用、环境评价影响报告、防洪评价影响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等行政审批许可,主要进行采石作业。现场检查发现河道旁边有该企业临时倾倒土堆,且运矿道路扬尘较大,采取洒水车进行降尘处理后,确有泥浆水流入河道。

  但“整个镇常年水质不达标”问题不属实,经县环境局对黄土包村小松树沟水源水质进行检测,均达到饮用水标准。“下雨天甚至出现泥浆水”的问题属实。经查,由于3月19日该镇雨量较大,路面泥土经大雨冲刷后流进过滤池,加之输水管道距离远、水压大,沉淀不彻底,造成供水出现浑浊。

  目前,商南县人民政府已责令金润矿产开发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星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的要求,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对采矿作业造成的破损区域进行土地平整、复土复绿,防止水土流失。并于2021年4月30日前清理河道旁临时倾倒的土堆,切实加强弃渣弃土管理。并于40日内,将黄土包村小松树沟集镇供水水源点上移至采矿区域以上,新修水源地,并铺设输水管线3公里,从源头解决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富水镇 居民饮用水 不达标 责令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