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春风拂面,让“文明花”开遍浐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4-01 16:02:41
[摘要]浐灞生态区多地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正是一年春好时

  走在浐灞的街头,花香弥漫

  处处都能感受无限的春光

\
\
\

  而随着春风绽放的还有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出的

  绚烂文明之花

  “小水滴”汇聚文明大力量

\
\

  3月27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小水滴”志愿者联合交大附中分校师生及家长们开展了“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
\
\
\

  在听取了志愿者讲解湿地科普知识后,同学们在公园内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同时擦洗公园公共设施,树立“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呼吁游客们自觉爱护景区公共环境卫生,争当文明游客,共同守护大家的美好家园。

  低碳出行,骑出美好生活

\
\

  为提倡节能环保理念,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日前,龙湖香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开展了“骑出美好生活 倡导低碳出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共享单车骑行活动,宣传节能环保和“我运动我快乐”的健康观念,让节能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
\
\
\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使用共享单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传递了“低碳生活”理念,加深了居民的环保节能意识,使每个居民、每个家庭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出一份力量。

  暖心引导,文明出行

\
\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待行人绿灯亮了之后再通行。”“请大家主动排队,有序扫码上车。”……日前,浐灞半岛社区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
\

  通过暖心提醒和耐心劝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文明引导已然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

  “红流”涌动

  文明风采点亮灞水之滨

  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各项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用志愿服务构筑城市最美风景

  让安全、整洁、温暖、文明

  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稿件来源: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日漫游桃花潭 不负好春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