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或迎跨省游高峰 西安人出游爱去江浙沪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4-02 07:29:23
[摘要]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或将迎来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西安人出游爱租车,出游目的地则偏爱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省份。

  多重利好催火清明假期游

  近期旅游业迎来回暖复苏。最新通知显示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磅利好消息刺激了清明节出游人群,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得以快速释放。

  3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国内旅游平台携程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假期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西安地区门票预订更是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有意义的旅行”成主流

  在疫情期间,旅行可以说是最被人们所想念的户外休闲活动。3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雁塔路上的一家旅行社。该门店的负责人霍敏告诉记者,从3月15日开始,他们门店就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

  “根据前来咨询和预订的情况,我发现85%的人正在计划或已经预订了今年的旅行。”霍敏说,“有意义的旅行”将兴起,人们期待通过旅行与所爱之人建立情感连接、获得更原汁原味的体验。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西安游客报名周边近郊游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五成以上的西安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截至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陕西及西安景区门票的人次相比2019年增长17%。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是清明节假期西安人出行的热门景区。

  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在小长假期间继续引领“酒店度假”趋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假期 西安人 旅游

上一篇:西安一高校学生宿舍玩火发抖音 消防顺着网线上门连“锅”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