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高陵在行动(十八)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4-02 10:28:44
[摘要]3月11日,高陵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思想站位,精心安排组织,迅速掀起高陵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11日,高陵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思想站位,精心安排组织,迅速掀起高陵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高陵区:党旗飘扬在社区 群众由我来守护

  高陵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进小区、入楼栋、全覆盖,在248个小区成立92个网格党小组,600余名党员从细处着手做好每件“小事”,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送群众“一份温暖”

image.png

  九境城小区居民杨女士怒气冲冲来到社区党支部,原因是楼上住户漏水,其新装修的房子多处被水浸泡,且多次协商无果。她希望社区党组织能够帮她解决问题。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入户了解情况,并将两家约到社区矛盾调解室,共同协商解决此事并达成和解协议。杨女士开心地说道:“感谢社区党支部,解决了困扰我多日的烦心事,让我能安心回去工作了。”

  给群众“一份信任”

image.png

  天下荣郡小区一居民向社区党组织打来求助电话,因其楼下住户远在外地,装修防水测试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经社区党支部联系沟通,楼下住户表示愿意将房间钥匙邮寄回社区党支部,并提出社区党支部派人一同前往查看防水情况,最终问题得以化解。求助居民开心的说:“党支部是我们小区的大家长,我们就是一家人”。

  还群众“一个承诺”

image.png

  东街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小区划分了停车位,个别居民却不愿缴纳停车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小区网格党小组得知此事后,积极认领矛盾化解任务,并向群众做出承诺,第一时间组织物管会、业主代表召开协商会议,现场了解不愿交费业主的困难及顾虑,最终经过协调沟通,停车收费问题得到顺利解决,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守群众“一生平安”

image.png

  高物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网格党小组成员在巡查小区治安时发现小区入口道路井盖破损,给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发现该问题后,小区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进行汇报,并设置安全提醒标识,经社区党组织与相关业务管理部门联系,第二天就更换了新的井盖,群众为社区党支部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高陵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3月30日,高陵检察院邀请区委党校讲师李乐,为全院干警开展题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的党史专题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李乐老师带领全院干警走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中共百年历史的三大历史时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李乐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明生动的事例,丰富翔实的数据,震撼人心的使广大干警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对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由衷感叹,民族有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高陵检察院将以此专题培训为契机,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汲取精神养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真理、开新局、以奋发的姿态,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缅先烈不忘来时初心 温誓词瞻未来牢记肩负使命——姬家街道开展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

  百年历史、立党兴党,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党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姬家街道在泾吴村宋林昌烈士公墓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街道领导班子、烈士家属代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民兵代表80余人参加。

image.png

  苍松不解语,碑文常追忆,烈士公祭仪式在细雨蒙蒙中庄严开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缅怀忠魂。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无论是从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中走来的无名志士,还是和平时期为新中国建设忘我牺牲的英模,他们的精神始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浩气长存。

image.png

  随后,通过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献花、整理花篮缎带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哀思。最后,由姬家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亦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

image.png

  向烈士三鞠躬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姬家街道革命人物事迹。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高陵区中医医院开展“党建引领 服务有+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3月30日上午,高陵区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建引领工作服务有+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进社区义诊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脑病科、脾胃肺病科、脊柱病科等10多个义诊医疗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为群众免费提供骨密度检测、干眼治疗、耳道镜检、小儿穴位贴敷、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自制痹通热敷散中草药包。

image.png

  此次活动中,还有一支“特别”服务队,他们走进居民家里,为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党员、家庭困难的低保户提供上门问诊服务。询问身体状况,查看用药情况,给出健康指导,发放自制痹痛热敷散中草药包和生活日用品。

image.png
image.png

  学史力行,本次义诊活动是卫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一次实践,通过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热心、周到的优质医疗服务,让群众真切地体会到党的温暖,使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区中医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内容,上门送医送服务,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送到群众身边,将关爱群众健康举措落到实处,营造社会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来源:高陵区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