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呼声回应|西安新苑小区房屋外立面瓷砖多次脱落 住建局:已下发整改通知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4-02 11:57:31
[摘要]本应该是贴在墙面的瓷砖,却大面积脱落从高空坠下,不仅砸坏了业主的汽车,对楼下经过的老人、小孩还造成生命安全威胁。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曝光《高层楼房高空瓷砖空鼓严重随时脱落,广大业主人身财产安全毫无保证》,称西安市莲湖区新苑小区自2012年入住后,多栋高层楼宇外立面瓷砖即开始严重空鼓,时不时坠落,令广大业主十分堪忧。

2145.jpg

新苑小区内多栋楼宇外立面瓷砖鼓包脱落 图片来源:焦点杂谈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本应该是贴在墙面的瓷砖,却大面积脱落从高空坠下,不仅砸坏了业主的汽车,对楼下经过的老人、小孩还造成生命安全威胁。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曝光《高层楼房高空瓷砖空鼓严重随时脱落,广大业主人身财产安全毫无保证》,称西安市莲湖区新苑小区自2012年入住后,多栋高层楼宇外立面瓷砖严重空鼓,时不时坠落,令广大业主十分担忧。

2142.jpg

新苑小区内多栋楼宇外立面瓷砖鼓包脱落 图片来源:焦点杂谈

  发帖网友表示,尤为严重的是二号楼、五号楼,多年来瓷砖大面积脱落,数次砸坏业主车辆,业主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虽然业主就此事屡屡向物业反映,但是物业仅将空鼓严重部位的瓷砖砸掉,未采取防微杜渐、行之有效的根治措施。在3月27日下午4点左右,二号楼西立面瓷砖再次从高空坠落,一业主车辆顶棚被砸,所幸没有业主受伤。

2146.jpg

新苑小区内多栋楼宇外立面瓷砖鼓包脱落 图片来源:焦点杂谈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莲湖区住建局,经调查核实城市新苑小区建于2010年由西安市乐当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该物业公司在为业主服务期间不履职,该物业公司于2021年2月底离场。3月1日由开发商聘请坤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场服务,因业主对该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不满意,该物业公司于2021年3月8日撤离小区。现小区由开发商委托原物业公司(乐当家物业服务公司)进行管理。

2143.jpg

新苑小区内多栋楼宇外立面瓷砖鼓包脱落砸坏业主车顶 图片来源:焦点杂谈

  针对业主反映该小区多栋住宅楼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的问题,莲湖区住建局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查勘,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鼓包的瓷砖进行敲落、拉警戒线,同时搭建防护网,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小区开发商承诺三天后修复瓷砖脱落的墙面。下一步,莲湖区住建局还将重点关注城市新苑墙砖脱落维修进展情况,同时联系红庙坡街道办事处加大日常监督检查,提升物业服务工作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回应 新苑小区 瓷砖脱落

上一篇:好消息!清明假期西安公共自行车可免费骑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