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女子发8条朋友圈侮辱5岁女童被诉 经调解已删除言论并道歉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4-02 14:26:01
[摘要]因5岁女儿被培训机构活动中同桌的母亲冬冬(化名)在朋友圈发照片并侮辱偷东西,浙江台州玉环市的夏女士(化姓)通过报警、打官司,终于让冬冬删除照片和言论,并在朋友圈道歉。

\

冬冬的道歉内容。

  因5岁女儿被培训机构活动中同桌的母亲冬冬(化名)在朋友圈发照片并侮辱“偷东西”,浙江台州玉环市的夏女士(化姓)通过报警、打官司,终于让冬冬删除照片和言论,并在朋友圈道歉。

  去年圣诞节晚,夏女士5岁的女儿小夏参加一培训机构组织的读绘本活动,小朋友们每人都获得了一袋礼品。活动结束后,小夏的同桌小秋发现自己的礼品袋不见了,就告诉了妈妈冬冬。夏女士不久后在检查女儿东西时发现多了一份礼品,当即回到活动地点交给了冬冬。十几分钟后,冬冬在自己的朋友圈连发8条信息,不仅有小夏的照片,还有一些颇有针对性的言辞,如“曝光穿白色衣服孩子跟家长,还有包庇她的绘本老师,偷了我孩子的圣诞东西还不叫出来,家长老师一起包庇……”“曝光这个孩子跟家长,偷了我孩子的圣诞东西不交出来”“明着欺负人,纵容孩子偷东西,不配做老师和家长”……同时她在绘本交流的微信群中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

冬冬的部分朋友圈内容。玉环法院供图

  “她把我孩子照片一发,还说她是‘小偷’,亲戚朋友都来问我这件事,影响太坏了!”夏女士希望冬冬删除朋友圈内容,消除影响。因协商无果,夏女士随后报警,两人在派出所经民警调解达成协议,但冬冬没有履行。此后,夏女士以小夏为原告,将冬冬诉至玉环法院,要求其删除朋友圈相关照片及不当言论,澄清事实、赔礼道歉。

  4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玉环法院获悉,立案后,法官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冬冬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道歉文2次(间隔5天时间),发布后24小时内不得发布其他内容,不得屏蔽他人,且在一周内不得删除。目前,冬冬已履行调解协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朋友圈 侮辱

上一篇:汽车限行尾号能轮换吗?郑州答复将研究 西安表示暂不改动 下一篇:浙江男子科一科四接连作弊 帮作弊的驾校老师被采取强制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