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护航“绿色”清明 为节日增“暖”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4-04 12:12:51
[摘要]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佳节历来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重要时节,按照传统习俗,部分市民会选择走上街头,通过烧纸钱等方式寄托思念之情,为减少祭祀带来的环境污染,避免给城市造成“伤害”,曲江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坚持文明祭祀引导与节日市容环境保障“两手抓”,倡“绿色”、扮“妆容”、提品质,多举措护航“绿色”清明,增添节日“暖”色调。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佳节历来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重要时节,按照传统习俗,部分市民会选择走上街头,通过烧纸钱等方式寄托思念之情,为减少祭祀带来的环境污染,避免给城市造成“伤害”,曲江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坚持文明祭祀引导与节日市容环境保障“两手抓”,倡“绿色”、扮“妆容”、提品质,多举措护航“绿色”清明,增添节日“暖”色调。

1.jpg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秉承人性化管理服务理念,早着手、早准备,在原有焚烧器皿数量的基础上,额外新增采购,并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和市民常集中祭祀路段,提前在辖区重点道路、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布设,同时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结合布设点位,定人、定岗、定区域,及时清理处置因焚烧祭祀中产生的纸灰污染路面,城市美容师“变身”文明祭祀引导员,在清扫作业中,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绿色过节,避免为路面留下“疤痕”。

3.jpg

  在节日市容环境管控方面,曲江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优化《清明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全面启动“节假日”作业模式,全域联动、网格管理、适时延时作业,2600余名道路保洁员及100余辆环卫车辆密切协作,在网格巡回清扫中,把细节、落实效、抓保障。此外,根据辖区客流实际,着力加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保洁力度与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垃圾清理速度、清运频次,日产日清,用“清、明、洁”的市容环境,强化市民游客环保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磨皮美颜”,曲江大道“变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