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理吗?给鸿基紫韵小区业主送净水器 被收30元“成品保护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4-05 18:50:41
[摘要]对于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收费,在小区各道口有公示”。

  小区收“成品保护费”合理吗?做了多年净水器施工的焦先生有点疑惑。

  焦先生一直在做净水器生意,给用户家中加装净水设备。近日,他给西安市曲江池西路的鸿基紫韵小区送设备,因为小区已不是集中装修期,在送货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向他收取了一项“成品保护费”,金额30元。“入户大堂有铺石材,就是害怕运东西会压坏石材和电梯,用了物业的保护垫。”焦先生说,自己做这行五六年了,从来没有被收过这项费用,只有一次给一小区送设备,收了200元押金,没有损坏公共设施押金最终退回。

  焦先生表示,整套净水设备重量不到100公斤,就是件数比较多,用平板车运送会比较方便,自己的平板车是橡胶轮,肯定不会对公共设施造成损坏,还是被收了“成品保护费”,他觉得此项收费极其不合理。“物业只开了收据,也没有发票。”焦先生说,后来他向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反映,经过相关部门调解,物业才同意给他出具发票。“不是发票的问题,关键是这项收费合规吗?”

  对于焦先生的反映,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现目前已不是集中装修期,从今年元月份开始,之前对公共设施的保护装置已拆除,如果在进出口发现有运送大件物品,会要求不得损坏公共设施和电梯,要么业主自行使用防护设备保证不会损坏公共设施,同时他们有保护垫可以向运送物品的业主提供,焦先生所说的30元其实是保护垫租赁费。

  对于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收费,在小区各道口有公示”。至于焦先生反映的无发票问题,是因为发票不能当时不能提供,他们的发票是一周开一次,可以随后用收据换发票,焦先生可以随后来领发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净水器 收费 保护费

上一篇:4月7日中午起 曲江上绕城仅可向东驶入外环 下一篇:西安宏府嘉会公寓公摊电费0.48元/千瓦时 承租者联名要求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