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季西安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出炉:三个行业平均月薪过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4-08 06:45:51
[摘要]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51.1,位居全国第六。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西安地区简历投递数量同比上涨84.2%,高于招聘职位数增幅,带动就业竞争形势加剧。

本报讯(记者 王嘉)今年西安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哪些行业薪资最高?4月7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春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大数据解读西安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为求职者提供参考。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51.1,位居全国第六。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西安地区简历投递数量同比上涨84.2%,高于招聘职位数增幅,带动就业竞争形势加剧。

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达到104.4。从供需两端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简历投递量同比扩张91.8%,高于招聘需求规模71.6%的增速,因此竞争激烈程度较去年同期加剧。竞争热度排在第二的是89.2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以71.7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西安地区2021年春季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位中,最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平均206.5人争抢一职。财务/审计/税务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分别以163.5、84.5的竞争指数排在其后,其中,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指数同比上升37.8,从供需两端的变化看,该岗位求职端增速为130.5%,招聘需求则同比扩张76.7%。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生产管理/运营分别以79、71.9的竞争指数跻身职业前五名。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2021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073元/月,较上一季度薪酬上升2.6%,同比则上涨5%,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薪酬水平中环比上升5个名次,排在第25名。

具体行业方面,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薪酬环比增长23.5%,以11319元/月跃升至西安十大高薪行业。排在第二的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新进入高薪行业榜单,平均月薪为10249元;上一季度首位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下滑至第三名,平均月薪为10051元。本季度,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互联网/电子商务也新晋高薪排行,平均薪资环比增速分别为7.2%、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月薪 西安 白领

上一篇:西安地铁线网今起调图 缩短1号4号6号线高峰期发车间隔 下一篇:西安明日公开摇号分配2460套公租房 涉及滹沱村等3个小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