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眼力!上班途中认出嫌疑人 公安新城分局民警将其擒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08 07:17:51
[摘要]驾车上班途中,公安新城分局民警张凯突然在人群中看见了一起案件的在逃嫌疑人。他立即停车,将嫌疑人擒获。4月7日,记者了解到,这个厉害的警察曾是“八一柔道队”的主力队员,多次斩获全国冠军。

驾车上班途中,公安新城分局民警张凯突然在人群中看见了一起案件的在逃嫌疑人。他立即停车,将嫌疑人擒获。4月7日,记者了解到,这个厉害的警察曾是“八一柔道队”的主力队员,多次斩获全国冠军。

今年2月下旬,公安新城分局便衣大队在梳理研判警情时发现,在辖区一长途汽车站附近,有群众被4名“票托”男子,以无需排队、无需手续帮忙购买汽车票为由,骗了1700元。便衣大队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和取证。2月24日,便衣大队在对4人“票托”团伙进行集中抓捕时,3人落网,1人逃脱。尽管这个“票托”团伙被成功打掉,但1名嫌疑人漏网,让张凯“耿耿于怀”。

3月23日7时许,张凯像往常一样驾车去单位上班。途经三府湾客运站时,他无意间向人群中看了一眼,结果就看见“票托”团伙在逃的嫌疑人。他当即靠边停车,快速冲上去,一招擒拿就将嫌犯反手扣住,将其制服在地。随着这名嫌疑人落网,“票托”团伙案在张凯心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从公安新城分局了解到,张凯曾是“八一柔道队”的主力队员,是100公斤级的柔道“黑带”,曾多次斩获全国冠军、代表国家参加过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结束长达八年的军旅生活后,2016年,张凯正式进入警队。从警五年,张凯参与侦破了一系列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百余人。    记者 王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 嫌疑人 民警

上一篇:西安北三环与凤城北路路面被污水淹没 积水已进行抽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