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孩用皮筋缠绕小鸡鸡近20小时 家长发现时肿得面目全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08 10:15:47
[摘要]包被中孩子的丁丁已经面目全非,肿的几乎无法辨认,打了好几道弯,红肿不堪,几处透亮的大水泡暴起着,简直不忍直视,这时的孩子已经疼得没有力气哭了。

  如果马虎大意,平常不过的小皮筋也可能给孩子造成巨大伤害。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就接诊了这样一起病例。凌晨2点钟,西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值夜班的陈芝宁护士像往常一样巡视着病房,突然寂静的病房响起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开门后只见两位家长神情紧张,脸色难看,怀中抱着一名大概五、六岁的男孩,下体被一床被子紧紧包裹着,他们呼吸急促的喊着,“大夫呢?大夫呢!我娃…我娃丁丁肿了!”护士立即通知了值班医生。当孩子躺在床上打开包被的一瞬间,在场医护全部震惊了。包被中孩子的丁丁已经面目全非,肿的几乎无法辨认,打了好几道弯,红肿不堪,几处透亮的大水泡暴起着,简直不忍直视,这时的孩子已经疼得没有力气哭了。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陈芝宁护士见过不少临床病例,但像今天这种惨状还是令人触目惊心。

  这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孩子成了这样子?询问家长后,才得知孩子出于好奇,中午休息时在被窝用五根橡皮筋偷偷扎住了丁丁持续近20小时,这期间小男孩担心父母责怪,强忍住疼痛,想尿时也自己强行憋着,直到父母察觉了异常。20个小时,小男孩经历了什么样的痛苦?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最终得以康复。

  医生提示,对于五、六岁的小孩来说,好奇心很强,感觉到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很新奇,有时难免会做出一些让人追悔莫及的事情,在此期间,身为父母一定要多用一些精力和时间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引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在日常门诊中,几乎每年都会遇到类似这样的病例,也有将异物塞入尿道的孩子,年龄一般在10~15岁,正是处于青春期,对自己身体变化比较好奇,容易激发自己对身体的探索,大部分孩子在出现类似情况时是不会主动告诉家长的,直到出现不适、感染、出血才会被发现,家长才带来就医。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家长们,在孩子处于青春期时家长应正确引导孩子正视自己的身体变化,以免发生意外伤害,青少年及学龄前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对周围世界充满好奇,喜欢探索,其行为缺乏良好的自控力,若发生诸如此类的情况,不要过分责备小孩,更不要延误治疗,应及时就医,将对其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皮筋 医院 男孩

上一篇:西安市下调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 汽车客运票价有何影响? 下一篇:日照13岁女孩自述遭胁迫强奸,当地妇联:已进入司法程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