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高陵区 华商网 2021-04-08 13:14:07
[摘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更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切的关怀。早接种、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取得新冠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需要你我他的积极参与!为了保障全民健康,巩固高陵乃至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在此,向大家发出主动接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更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切的关怀。早接种、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取得新冠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需要你我他的积极参与!为了保障全民健康,巩固高陵乃至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在此,向大家发出主动接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并就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相关事项作以下说明:

image.png

  一、接种对象

  现阶段为年龄18周岁以上的高陵区常住居民(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高陵区内的居民)。

  二、预约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居民的权利、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的高陵区常住居民都应积极配合摸底登记,集体单位人员通过单位统一预约接种,村组、社区居民在街办的组织下预约接种。前往接种门诊点时,请佩戴口罩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三、疫苗效力

  目前,高陵区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制备而成的。灭活疫苗采用成熟、可靠、经典的传统疫苗制备方式,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根据国家前期公布的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2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即可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全民接种率80%以上,即可以形成免疫屏障。目前,高陵区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5万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现象。

  四、接种打几针?接种部位?

  不同厂家的疫苗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具体以疫苗《产品说明书》为准。目前高陵区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分两次注射,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程序与临床研究数据,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一般为2-4周,最佳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五、接种禁忌

  1. 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2.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3.疫苗说明书规定的其他禁忌者。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高陵投资沃土 ——高陵区发布投资“机会清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