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文旅融合的浐灞“风景”,赞一个!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4-08 13:34:45
[摘要]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群众选择来到浐灞,踏青、赏花、观鸟、看演艺、逛公园……

  清明小长假期间

  不少市民群众选择来到浐灞

  踏青、赏花、观鸟

  看演艺、逛公园……

1.jpg
2.jpg

  探索自然、休闲娱乐、研学充电

  皆可一站式满足

  一直以来,清新自然的西安世博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以及乐趣无限的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宋城演艺王国等地

  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近日,又有喜报传来

  浐灞文旅再获点赞

  揽获多项荣誉

  日前

  2020中国(陕西)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揭榜

  浐灞生态区荣获

  年度文旅创新型示范区县

  西安世博园荣获

  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文旅景区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荣获

  年度最受欢迎“亲子游”目的地

3.gif

  带着这份“成绩单”

  一起来回味下在浐灞的

  文旅融合之旅吧~

  01浐灞生态区:年度文旅创新型示范区县

赏花、观鸟、运动等系列春游短视频记录美好春景,多家文旅企业联合打造的浐灞版春游嘉年华全新上线,一站式满足市民群众商文旅、游购娱、吃住行。在美丽的灞水之滨,春游体验不断更新升级,体验感、满足感十足!

4.gif

  春来踏青、夏季观荷、秋赏红叶、冬季观鸟,成为市民钟爱浐灞的理由。在浐灞,还有多个重大文旅项目建成运营,华夏文旅、宋城演艺开门纳客,《驼铃传奇》秀、《西安千古情》火爆市场;砂之船·奥特莱斯、凯德广场、龙湖天街等商业综合体服务市民;艾美酒店、锦江国际酒店等高品质酒店先后投入运营;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秦汉酒文化园等景区游客纷沓;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年展百余场,旅游产业各项要素已渐次配齐。

5.gif

  正在全力建设的丝路文化国际艺术中心实现“三封顶”,滨河酒店群项目进展顺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定位,形成了浐灞生态区天然的文旅基因。以生态为底色,以会展+为支撑,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浐灞生态区正逐步积淀“生态+文旅”“会展+文旅”“科技+文旅”“婚庆+文旅”特色品牌,打造新型旅游目的地和西安的城市“会客厅”。

6.jpg

让绿色引领时尚,将绿色融入文旅新生活。浐灞生态区持续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升级,全方位打造西安文化旅游新名片。

02西安世博园: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文旅景区

西安世博园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2020年,随着宋城演艺王国、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等重点项目先后落地运营,景区外环道路全线贯通,园区以崭新形象面向公众开放。

7.jpg
8.jpg

  文旅融合展活力,持续迸发新动能。西安世博园打造以婚庆文旅为龙头,休闲娱乐、健身康体为两翼,教育研学为支撑的运营模式。罗曼文旅商业街区自投运以来,形成较为完整的“婚庆+文旅”产业链,被评为“最幸福景区”,并成功入选西安市首批特色小镇名录。

9.jpg

  智慧升级赋新能,助力文旅新形态。春节期间,西安世博园实现“一塔三馆”实名制预约参观,同时推出“VR游世园”,将“一塔三馆”、罗曼文旅商业街区等地实景制成VR全景影像,为游客营造全新的线上游览体验。

10.jpg
11.jpg

  文明旅游塑形象,推进文旅再发展。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移动游客服务车及展馆免费讲解……通过全方位的提升改造,西安世博园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设施、贴心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打造全新形象。“2020陕西文明旅游景区”“首批西安市全运游新潮特色打卡点”“首批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一直以来,西安世博园斩誉不断,持续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12.jpg

  03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年度最受欢迎“亲子游”目的地

每到研学季,小红帽、小黄帽、小蓝帽……齐聚灞水之滨,入选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被蓬勃的朝气笼罩着。

13.gif
14.jpg

  不仅有前来获取“知识”的学子,还有父母+孩童的亲子组合。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为游客朋友们送上了最缤纷的春日时光。稻草艺术雕塑、巨型风筝模型、多彩帐篷营地等五大主题区多重享受,一站式获取。如今,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缤纷在华夏,多彩童梦节”的精彩仍在继续进行中。

15.jpg
16.jpg

  来到这里,家门口的世界级演艺《驼铃传奇》秀也一定要去看一看!TEA杰出成就奖、国际休闲娱乐协会IAAPA最佳现场演艺奖、2018年中国主题公园旅游演艺十强……作为浐灞生态区倾力引进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这台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为亲子游带来多种震撼和感动。

17.jpg
18.gif

  春景无限好,踏青正当时

  在浐灞

  开启嗨玩模式

  一起出发吧~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公办学校最新招聘!快看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