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三个着力” 精心讲好“两新”组织党建好故事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4-08 13:50:32
[摘要]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抓好入题、破题、点题三个关键环节,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精心部署、深入指导、丰富载体,不断讲好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好故事”。

  “亮身份树形象,亮业绩比贡献的风气越来越浓厚,党员在公司的模范带头作用越来越突出了。”四星级基层党组织瑞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樊建宁说。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抓好入题、破题、点题三个关键环节,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精心部署、深入指导、丰富载体,不断讲好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好故事”。

  着力“入题”,精心部署指方向

  西安航空基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制定《“规范党建树标杆,凝心聚力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结合时事和企业实际,制定了“两新”组织月度党建活动计划,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谋篇布局。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等工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全面吹响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效的“冲锋号”。

  着力“破题”,深入指导稳阵地

  西安航空基地以“两个覆盖”工作开展为契机,组织发改、统计、工信、工商注册等职能部门的党建指导员小分队全面走访辖区企业,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综合协调的带回去协调转办,在当好党建“业务员”“指导员”的同时,当好涉企政策的“宣传员”和上下沟通的“信息员”,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力添彩。西安航空基地对新设立党支部开展“六送”活动,以“六有标准”引导支部打造党员活动室,党支部严格要求打造好党员活动室,为新建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添力。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工委专职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党支部,手把手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党员发展、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规范化给予辅导,为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

  着力“点题”,丰富载体凝士气

  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多样活动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凝聚力,围绕加强党性教育抓好理论辅导,围绕政策解读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等参与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的党建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各联建党支部切实发挥能动性,党员同过组织生活会、开展联席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关项目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民营航空企业党建示范点”评选等系列活动积极选树各类先进典型,机关企业“1+1+N”联建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相互帮带,逐步形成了“高星级领跑,低星级追赶”的良好局面,精心讲好“党建强推进非公企业发展强”的党建好故事。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以优良营商环境 助力重点项目加速建成投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