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陕西报告法定传染病11204例 死亡29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08 16:20:57
[摘要]4月7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布了3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目前正处于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

  4月7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布了3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目前正处于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

  3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204例,死亡29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834例,死亡2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和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4.83%。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4370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4.16%。

  目前,气温波动频繁,正处于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同时,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倡导适龄儿童接种手足口病疫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传染病 死亡

上一篇:西安女子半年前租商铺预交一年租金 至今商铺都无法使用 下一篇:今天起西安北二环部分路段夜间施工 计划施工工期3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