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未央区举办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未央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培训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4-09 14:41:12
[摘要]为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扩大未央区科普宣传阵地、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全区中小学的科技教育、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4月9日上午未央区科工局、未央区教育局在四海唐人街荷苗艺术空间举办第二十九届未央区“科技之春”宣传月重点活动—未央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培训。

  为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扩大未央区科普宣传阵地、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全区中小学的科技教育、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4月9日上午未央区科工局、未央区教育局在四海唐人街荷苗艺术空间举办第二十九届未央区“科技之春”宣传月重点活动—未央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培训。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郑海军、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高晓峰、未央区科工局副局长郑磊、未央区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及50余名未央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活动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对未央区组织认定的四个区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同时对各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提出了履行公益责任,挖掘科普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活动的要求。

  分别是: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西安欣苗食用菌生态开发专业合作社科普教育基地、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西安市未央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教育基地。

2.png

  二是邀请宁小勇老师、优必选科技西北负责人李军超分别为各位教师代表做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和人工智能教育专题培训。宁小勇老师从科幻画的概念、特点、分类及科幻画创作的借鉴、步骤、意义入手,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孩子们创作热情、提升教师指导能力进行了精彩深刻的讲解;李军超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人工智能在中小学科技教育中应用的意义及实践。

3.png

  培训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未央区科普教育基地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西安市科协调研员郑海军肯定了博物馆的科普教育内容,并就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等给出了指导意见。

4.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