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两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公布 考生今起可网上注册报名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10 07:19:22
[摘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将继续开展“强基计划”,目前两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均已公布,4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网上注册报名。

4月9日记者获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将继续开展“强基计划”,目前两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均已公布,4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网上注册报名。

西安交大2021年“强基计划”明确,符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申请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高考成绩入围的考生,第二类是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招生专业为数学类、物理学类、生物技术、哲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力学。在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哲学专业招收文科生,其他专业招收理科生。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选考科目须满足相关要求(可登录西安交大招生网查询)。考生4月10日至30日可登录“试点高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报考西安交大“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要求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统一高考。

西工大“强基计划”招生政策中明确,该校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成绩拔尖,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申请报名考生分两类,一类是综合素质全面且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第二类为基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招生专业有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类,招生计划详情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平台查看。4月10日至4月30日考生登录西北工业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考生参加统一高考。报考该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招生 报名

上一篇:汉中一女子拍到朱鹮捕食娃娃鱼 网友:国一吃国二,也就朱鹮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