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客突然晕倒西安公交司机伸出援手 家属感动落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4-10 21:33:11
[摘要]乘客家属感动落泪,还要塞钱给公交司机李红刚,李红刚却说:“公交司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都是应该的。”

  乘客家属感动落泪,还要塞钱给公交司机李红刚,李红刚却说:“公交司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都是应该的。”

  4月10日上午8时30分,西安高新四号线驾驶员李红刚驾驶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中兴通讯站时,车上突然有一名乘客晕倒在地。

  “当时在礼让斑马线,车停着,我就听见我身后有人摔倒了。”李红刚说,他停好车,赶紧从驾驶室走到车厢,看到一位30多岁的女士倒在地上。这时其他乘客也围过来询问,晕倒的女士意识清醒,担心女士有心脏病,李红刚不敢贸然行动,询问后得知这位女士经常晕厥。

  “那我送你去医院吧。”李红刚和其他乘客将女士扶起来,同时提议送医,但是女士坚决表示不用去医院,担心影响其他乘客,还称要下车。

  “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征求意见后把其他乘客转到了后车。”李红刚说,与此同时他帮忙联系了这位女士的家人,并和同事一起陪着女士,等待期间,李红刚又去给女士买了一盒牛奶和两个包子,让她吃点东西。

  上午9时15分,女士的母亲赶到,了解情况后感动落泪,还要塞钱给李红刚。“公交司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都是应该的。”李红刚连忙拒绝。反复确认不用送医后,李红刚给母女俩挡了一辆出租车,将两人送走这才继续营运。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乘客 家属

上一篇:西安未来3天有阵雨 气温在10到20℃附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