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现学霸宿舍:“五朵金花”考研集体 “上岸”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1 12:13:32
[摘要]近日,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渭南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捷报频传,再创佳绩,农资专业10A401宿舍“五朵金花”考研集体“上岸”,渭南师范再现“考研学霸宿舍”。

  近日,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渭南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捷报频传,再创佳绩,农资专业10A401宿舍“五朵金花”考研集体“上岸”,渭南师范再现“考研学霸宿舍”。其中两名同学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录取,另外三名同学分别被吉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录取,“一个也没有少”。

  

微信截图_20210411120915.png


  (从前往后,从左往右依次为:唐盼婷、付亚静、耿萌娇、全兴燕、高莉)

  立志笃学,勇敢追梦,“榜样”这盏明灯照亮前进的路

  大三下学期,她们默契的选择了考研,各自明确考研目标,一起执着于探索更广博的知识,一路逐梦,不言放弃。她们的考研动因,不论是基于所谓的专业“冷”,就业渠道狭窄,“毕了业只能去化肥厂”的现实骨感,还是出于对大学校园生活留恋和书香挚爱的诗情浪漫;不论是为了自我素养的提升和爱情完满的远见,还是出于对某座城市喜爱的率性,弥补高考失利的遗憾。促使她们下定决心孤注一掷奋力考研的共同原因来自于:环生学院浓厚考研氛围的“推波助澜”。

  在她们的心里,今日的成功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为她们“扬帆远航”驶向“彼岸”一路保驾护航。从入学时开学典礼、第一次主题班会、大学第一堂课到辅导员的入宿走访、师生座谈会的衷恳建议、考研动员大会上的语重心长、上届学长的考研经验交流,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尤其是常年镶嵌在学院楼道宣传橱窗中往届成功上岸学长的“榜样示范”,处处弥漫着上进的味道和未来美好的诱惑,若不考研终究会成为自己的终生遗憾。于是,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加入了“考研党”的行列,毫无违和感。

  以笔圆梦,终候花开

  回顾自己的考研之路,考研前期,她们确定合理目标。综合考虑自身因素,听取相关专业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以“能力与愿望相匹配”原则,确定切合实际的目标院校和专业。

  其次,制定“合适”的学习方法。根据唯物主义辩证法,从来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万能方法和模板,她们深刻理解“南方为橘,北方为枳”的道理,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个人性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深知“适合自己”便是最好的方法。

  最后,坚持是硬道理。考研路上似乎独自一人驾车穿越长长的隧道,只能朝前开,不可倒车,不可变道,背不完的知识点,刷不完的模拟题,坚持途中的孤独和寂寞,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黎明前最黑暗”。她们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奋斗史,既已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风雨过后终有彩虹。

  

微信截图_20210411120902.png


  一路有你,暖心宿舍齐考研

  大学四年,宿舍五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10A401“五朵金花”将自律、互助、齐头并进融进生活的方方面面。考研是一个持久战,磨炼意志的过程,需要每个考研人放平心态、坚持不懈。宿舍是彼此相处的小“环境”,“如家”的宿舍氛围促使她们相处融洽,心情好、精神爽,她们步调一致,精诚团结,每日相约早起前往图书馆学习,提升了学习效率。10A401“五朵金花”尽管来自不同的家庭、习惯不同、性格迥异,但她们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下,相互理解、彼此包容,竟然实现了友情到亲情的升华,而最大的“同”便是一起励志考研,在备考的路途中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学习摸索的过程中慢慢积累了各种学习经验,共同进步,她们渐渐从“考研小白”成长为如今的“学霸宿舍”,携手步入更好的未来。

  

\


  四年前,从渭师起航,满怀希冀

  四年后,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这个春天,风吹来的是梦想

  是那些漫长旅途中未曾放弃的执着与坚持

  愿她们前路繁花似锦

  愿所有渭师人都不放弃追逐梦想

  在渭师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 徐曦(Z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师范学院 学霸 宿舍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其中本土2例在云南 下一篇:央视热评:台湾缺水源于民进党当局“缺德”的施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