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蓝田滋水学校举行师德演讲赛 礼赞建党百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4-12 06:47:07
[摘要]近日,蓝田县滋水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师德演讲比赛,以“党史立心铸魂育人”。比赛邀请校外教师担任评委,学校14名教师参赛。

  近日,蓝田县滋水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师德演讲比赛,以“党史立心铸魂育人”。比赛邀请校外教师担任评委,学校14名教师参赛。比赛重温了党的历史,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师德师魂深深扎根于教育的沃土之中。

  雷艳老师表示,身为历史老师,在引领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可以带领学生穿越在历史画卷中,让学生感悟到中国梦的实现靠的是国人前赴后继的艰苦探索、英勇奋斗,让学生感悟到开放才能进步,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题。通过教学,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日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传递给学生。”

  王芝茹老师表示,作为教师,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更是陶醉,“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而我们教师更要坚定信念,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去做叶的事业,把花顶过自己的身躯;去做根的事业,把养分输送给叶和花;去做土的事业,把千万棵花朵孕育得根深叶茂、花开满枝。作为普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用饱含着理想、道德、学识的仁爱之心,去迎接学生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滋水 建党 党史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抗生素使用将被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