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数万只麻雀在宝鸡渭河公园“聚会” 专家:傍晚归巢 正常现象

要闻 宝鸡日报 2021-04-12 12:03:32
[摘要]一片黑压压的鸟儿盘旋飞翔,时而迅速冲向高空,时而呈“旋涡”状,最后飞入一片竹林中。

  近日,记者途经市区渭河公园时发现,成千上万只麻雀在空中聚集飞翔,场面颇为壮观。记者随后采访动物爱好者和相关专家了解到,这是麻雀傍晚归巢,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此大规模比较少见。

微信截图_20210412114940.png

  “快看,天上咋这么多鸟儿。”当天下午,听到几位市民议论,记者抬头看到,渭河公园上空,一片黑压压的鸟儿盘旋飞翔,时而迅速冲向高空,时而呈“旋涡”状,最后飞入一片竹林中,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不少市民还拿起手机拍照,对此现象议论纷纷。

微信截图_20210412114951.png

  为何大量鸟儿在此聚集?记者联系了我市鸟类爱好者和相关专业人士,他们表示,这是麻雀的一种,它们一般早上分散出门,傍晚聚集在一起,平时就喜欢“扎堆”。这群鸟曾经大量聚集在宝鸡火车站附近,最近火车站改造,它们可能刚刚“搬家”到渭河公园,才出现了较为壮观的聚集景象。相关专家解释道,大量麻雀聚在一起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生态好了,二是天敌减少了,三是重新觅巢,市民看到这样的景象不必惊讶,也不要干扰它们,尽量让鸟儿自由生活。(宝鸡日报)

  (ZX)



来源:宝鸡日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公园 宝鸡

上一篇:铜川一小区入住数年供水仍不正常 居民:领导一协调就好一阵 下一篇:不用再绕行了!西咸新区鱼斗路(沣泾大道-韦斗路段)恢复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