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业增加值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占GDP比重15.4%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4-12 13:39:21
[摘要]作为省会城市,同时受益于区位优势及科教资源禀赋,西安吸引了许多央企区域总部落户。

  建筑业是支撑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近年来产值和增加值总量不断提高。据西安市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市建筑业增加值达1547.44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5.4%。字之内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5224.37亿元。

  2020年,西安建筑企业在外省完成总产值2437.74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7.6%。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是开拓省外市场的主力军,2020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外省完成产值2191.35亿元,占到全部企业产值比重约90%。

  作为省会城市,同时受益于区位优势及科教资源禀赋,西安吸引了许多央企区域总部落户。目前,西安建筑业在全省占绝对优势地位,建筑业总产值占全省的比重始终保持在50%以上,且占比呈现稳步提高态势。

  从副省城市看,西安建筑业实力也居于前列。2020年,西安建筑业增加值总量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比排名第二位的武汉多63.94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5.4%,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建筑业 城市

上一篇:花坛里全是垃圾 西安西二环昆明路口公交站被指“颜值”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