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便群众办事!陕西7个国家级高新区162项事项开始“跨区通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4-12 20:24:43
[摘要]4月12日,陕西省7个国家级高新区162项事项开始“跨区通办”,主要涉及商事登记类和税务类业务。

  4月12日,陕西省7个国家级高新区162项事项开始“跨区通办”,主要涉及商事登记类和税务类业务。

  西安高新区牵头 全省7个国家级高新区全部加入

  4月12日,陕西省7个国家级高新区:西安高新区、宝鸡高新区、杨凌示范区、渭南高新区、榆林高新区、咸阳高新区、安康高新区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材料、统一时限”的办事原则,联合推出省内国家级高新区“跨区通办”事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在市行政审批局指导帮助下,西安高新区积极探索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副局长郎烨说:“这是高新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尽最大可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经常‘往返跑腿’。”

  162项跨区通办事项  主要涉及商事登记和税务类

  在此次“跨区通办”的162项事项清单中,主要涉及商事登记类和税务类。郎烨说:“通过前期调研,上述事务是企业和市民希望‘跨区通办’呼声较高,需求较多的高频事项。”

  华商报记者看到,清单中有列出了162项可跨区通办的具体事项,以及各具体事项在7个国家级高新区“跨区通办”的具体地址、办理方式和咨询电话。

  其中商事登记类如“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同时经营范围变更”、“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同时监事备案”等11项事项的办理方式为窗口咨询、审前辅导。

  而税务类如“附加税费申报”、“消费税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等151项事项的办理方式均为网上办理。

  郎烨说:“我们将按照先易后难,分批推出的方式,逐步探索跨省通办,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新区 跨区通办

上一篇:公安航天分局、灞桥分局接热线:街头理财广告可信吗?公安局长马上制止 下一篇:2021西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436人 4月19日开始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