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交警通报“62万车主违章”:实为18万 将优化标志标线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4-13 07:49:08
[摘要]经核查,截至今年4月1日,累计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84373宗。网民反映某商业APP显示“共有624149人在该处违章”与实际情况不符。


针对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处岔路口“62万车主违章”一事,广东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4月12日晚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核查,截至今年4月1日,累计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84373宗。网民反映某商业APP显示“共有624149人在该处违章”与实际情况不符。

同时,对于网民集中反映驶经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处被“电子警察”抓拍,认为该路段设计不合理、标志标线设置不完善。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会同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开展核查,研究落实优化改进措施。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43公里路段基本情况

广台高速43公里200米路段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前往江门市和佛山市高明区(云浮市新兴)方向的分岔口,单向年均车流量约为1900多万车次,该处标志标线、提示牌由道路业主单位按照《道路标志标线》国标设置,经过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该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于2020年3月18日启用,启用前已按规定备案并向社会公告。经核查,截至今年4月1日,累计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84373宗。网民反映某商业APP显示“共有624149人在该处违章”与实际情况不符。交通违法罚款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当事人交纳后直接上缴国库。

据统计,“电子警察”启用后,该路段交通事故总数由上一年的85宗下降至39宗,同比下降54.1%;事故受伤人数由13人减少至3人,同比下降76.9%,对预防、减少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有关优化改进措施

在交警部门的积极协调下,业主单位即日起对该路段标志标线集中进行优化改进:

1.在该处现有的实线右侧增划虚线,使右侧车辆可以变道往江门方向行驶。

2.在该岔口远端处施划地面文字标识,在3公里处增设龙门架设置分道提示标志和地面文字标识。

3.在临近岔口的2公里、1公里、500米处的地面增加施划文字标识以及分道提示标志,清晰指引车辆往相应方向行驶。

4.在临近路口前1公里处解除货车靠右行驶管制措施,便于货车提前变道。

为配合落实好上述优化改进措施,交警支队将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引导,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迅速对全市“电子警察”及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优化整改。

交警部门始终坚持听民意、察民情,立行立改。欢迎广大司机朋友、媒体记者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意见建议,对我市交通执法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佛山 交警 通报

上一篇:家长称六岁娃玩游戏两周充值2.7万元 苹果公司拒绝退款 下一篇:外卖员被车撞伤后又遭120碾压 官方:救护车驾驶员已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