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 启程市场监管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4-13 14:50:50
[摘要]岁月峥嵘,不忘初心。4月9日至4月10日,西安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全身心感受延安精神。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4月9日至4月10日,西安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全身心感受延安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 参观路遥故居

  4月9日上午,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团委干部、党史专班同志以及部分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9人,赴延安参观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4月9日下午,大家赴路遥纪念馆参观学习。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著名作家路遥,创作《人生》《平凡的世界》享誉天下,是中国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平凡的世界》被评为“百年百部文学经典”。在路遥纪念馆,大家边听边看,不时凝视着路遥生前留下的张张珍贵照片,阅读着路遥当年亲笔写下的书稿,认真聆听路遥的感人事迹,感受了路遥“像牛一样耕耘,像土地一样奉献”的人生追求,切身感受到了当代优秀作家路遥用生命创作的伟大人格、坚强毅力和精神追求,大家的灵魂得到一次深刻触动和洗礼,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要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满足群众需求、符合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展示市场监管新风貌。

  体悟红色精神 参观革命纪念馆

  4月10日上午,碑林区市场监管局39名党员干部在宝塔山下齐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豪迈、响彻云天,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image.png

  随后,带着追寻革命足迹的赤诚、对延安精神的探索之心,大家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重回不平凡的革命岁月,向为党和祖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人致敬。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阅览各式照片、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

image.png
image.png

  4月10日下午,赴延安参观学习的碑林区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全国延安时期历史研究资深学者、全国延安精神传播著名专家郝凤年,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现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团委书记李乐表示:“在宝塔山上,我们唱红歌、上党课,接受了洗礼,坚定了初心,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表示:“这次延安行,对我们是一次关于党性、党史教育的跨时空洗礼。我们从这次党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富滋养中培元固本,从前辈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中,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勇毅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做到更清晰地知责于心,更自觉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更好地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聚神、聚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十四运,接八方客,我在雁塔等着你”系列报道之夜经济示范街区:西安大都荟 下一篇:滴滴推出“无障碍出行服务” 司机接导盲犬订单每单可获10元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