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乘客上车就给200元不让找零 西安的哥察觉异常联系乘客家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13 16:49:55
[摘要]乘客多给钱还坚决不用找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乘客多给钱还坚决不用找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D93388驾驶员骆增斌就遇到了这样一幕,他用实际行动显示了西安的哥的文明素质。

  4月13日近12时,骆增斌在西安北站排队等座,上来一位30岁左右女乘客说要去咸阳机场,正常登记后开始运营,走到汉城收费站附近时,女乘客接了一个电话又说要去西安火车站,于是又掉头去火车站,乘客随即用微信支付200元,骆师傅说不用着急,到达目的地在收费,而且也用不了这么多钱,乘客一直没说话,到达西安火车站后打表总共计费54.6元,骆师傅说给乘客扫码退回多余车费,乘客说不用了,便要下车,骆师傅感到十分奇怪,再三解释是正规出租车,必须按表计费的,乘客坚决不要,并说多余钱就算给骆师傅家人的祝福。

  乘客的这些异常反应引起骆师傅怀疑,于是又耐心询问其家人电话,要退还多余车费,最后该乘客将电话给骆师傅,通过其家属沟通,方才得知该乘客患有精神分裂症,家人很担心她独自出门。其家属要求骆师傅将乘客送到咸阳机场。于是,骆师傅又将乘客送到咸阳机场,并替乘客更换好登机牌,交待机场人员照顾,及时通知其家属登机时间等事项,安顿好了才安心离开。而对于骆师傅的热心帮助,乘客家属也十分感谢,发红包支付“误工费”,骆师傅也坚决予以退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西安 家属

上一篇:2020年度陕西省新媒体科学传播排行榜单发布 下一篇:变废为宝!600多万吨建筑垃圾铺筑西安外环高速公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