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税务局推出116条措施为群众办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4-13 16:58:08
[摘要]近年来,西安税务部门聚焦服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关联企业及“走出去”企业,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优办税体验。

  4月13日,西安市召开“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新航线新闻发布会,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跃斌就西安税务实施中欧班列“税收服务直通车”、推进“‘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新航线”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介绍税务部门服务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展的有关情况。

  西安市税务局推出116条措施为群众办实事

  朱跃斌表示,为积极贯彻国家发展战略,打造西安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近年来,西安税务部门聚焦服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关联企业及“走出去”企业,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优办税体验。

  2020年,西安市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了中欧班列“税收服务直通车”项目,针对“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税收抵免、享受协定待遇等需求,将税收服务送上门、送入户,向企业提供了专业、快捷的税收服务。2020年全年,西安市税务部门为非居民纳税人办理税收协定待遇减免税款1.1亿元;帮助境外投资者取得境内利润再投资,享受延迟纳税5653.50万元;帮助“走出去”企业享受境外减免税款5782.27万元。

  2021年,西安市税务局在总结中欧班列“税收服务直通车”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倾力打造“‘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新航线”创新服务项目,建立了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以税企党建领航、创新驱动启航、税务管家护航、智慧服务导航、绿色通道直航、税源培植续航、税企高校联航七项举措为支撑,以“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自贸区企业、“走出去”企业及全体纳税人、缴费人为服务对象的税收服务新体系。

  2021年,西安市税务系统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西安税务围绕群众诉求响应、政策快享、便捷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维权、规范执法、信息互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推出10大类30项共计116条具体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收服务直通车”无缝链接中欧班列“长安号”

  杨祎表示,2020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西安国际港务区在税务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立足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示范的政策优势,以服务中欧班列“长安号”关联企业和“一带一路”相关企业为着力点,抽调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两级骨干力量成立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专项工作组,大胆探索、创新工作,通过政策宣传辅导、税收优惠减免、涉税风险提醒等措施助力自贸区企业和“一带一路”相关企业的健康发展,着重从提升国际税收服务的敏感度精准度、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走出去”、“税收服务直通车”无缝链接中欧班列“长安号”三方面着手,为区内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有效推动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0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量达到3720列,货运量281.1万吨,分别为2019年同期的1.7倍和1.6倍。2021年1月—3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879列,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为助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2020年,在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两级税务部门的主导下,国际港务区税务部门创新举措,开通了中欧班列“税收服务直通车”,通过团队服务直联、业务通道直达、税务专家直办、风险关联直帮的方式,将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跟踪服务直通中欧班列“长安号”关联企业,帮助企业规避应对投资国税收政策不熟悉产生的各类涉税风险,有效提升了西安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外向型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适应性和竞争力,有力推动了本土优势产业向海外布局。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税务局 措施

上一篇:变废为宝!600多万吨建筑垃圾铺筑西安外环高速公路 下一篇:“与党同龄——百岁老人健康状况纪实摄影”活动4月13日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