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男子在西安多家洗浴场所盗窃20余次 用万能钥匙等工具偷手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3 17:36: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名男子认为盗窃来钱快,且洗浴场所没有监控不容易被发现,于是在西安多地洗浴场所盗窃20余次,近日被长安警方抓获并依法刑拘。

\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发生在洗浴场所内的盗窃案件。由于案发地点涉及隐私,没有监控录像,且属于营业场所,人员出入频繁、人流量大,案件侦破工作存在一定困难。通过分析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对每一起案件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逐一进行甄别研判,确定了近期多起盗窃案件系团伙作案,并最终锁定三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由于该团伙连续盗窃得手,民警判断三人会继续在辖区作案,遂将三名嫌疑人员体貌特征照片提供给各洗浴场所,提醒工作人员一经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郭杜派出所报告。4月4日,辖区某洗浴店报警称发现三名可疑男子与照片人员高度相似,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就是团伙作案的三名男子,将其当场控制带回所内询问,现场查获撬棍、铁片、万能钥匙等作案工具。

\

  经调查,三人均为盗窃前科人员,反侦察能力极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百般抵赖。为进一步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犯罪事实,扩充案件证据线索、突破该案,郭杜派出所及时调整办案思路,双管齐下开展工作:一方面向分局汇报该案,请求分局支持;另一方面由所领导亲自带队开展侦查工作,广泛调取视频监控。

  分局高度重视该案,副局长秦小虎坐镇指挥,安排网安、便衣大队全力配合郭杜派出所破案。全体参战民警分工协作,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比对,并参照该团伙的作案特点对西安市范围内同类型案件进行深入筛选,发现了4月4日当天该三人团伙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前往高新区东大某洗浴场所内实施盗窃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在案发地周围查找该车辆,最终在距离洗浴场所几百米处找到了这辆黑色小轿车,并在车内搜出5部被盗手机和部分犯罪工具。

  根据已经掌握的犯罪证据,郭杜派出所办案民警改变审讯策略、加大审讯力度,成功突破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最终,在铁一般的证据和法律的威严面前,嫌疑人黄某、李某、樊某道出了自己的犯罪动机:“盗窃来钱快,心想浴池没有监控、洗澡的人一般不会注意,没想到会被抓到。”随后,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三人结伙流窜长安、未央、高新、鄠区、蓝田等地洗浴场所,盗窃财物20余次的犯罪事实。目前,三人被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男子 洗浴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