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健身期间患病无法继续锻炼 要求退费却要扣近万元违约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3 18:43: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史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在健身中心办了会员卡买了私教课后,因锻炼引发身体疼痛继而查出病灶,健身中心“判定”不能做任何锻炼拒绝。史女士申请退费,却被告知要扣除近万元违约金。而健身中心称,前期评估师自身水平有限无法给予会员指导,所扣违约金已优惠。

\

健身私教课期间出现疼痛并发现病灶

  45岁的史女士家住西安市红庙坡附近。2020年6月20日,史女士家附近开了一家健身会所,便和表妹一起前去看看。“会所名叫中健银座健身中心,当天就买了100节私教课,教练说健身中心是会员制,上私教课必须先办会员卡,我当时也和表妹办了会员卡。”史女士说,共花费4.7万余元。“后来教练把我的私教课分成了4份,有95节在我和家人的名下,有5节放到了我表妹的名下。他们说万一哪天家人也想来练,这样就方便许多,又表示这样分成多个单子,也好给其他教练分摊开来,都能完成一些任务。”

  如果不出意外,史女士三年的会员卡和100节私教课应该都能消化完。史女士在上完第7节私教课后,教练安排她体验了一节“拉伸开”课程,当晚史女士大腿后侧疼了一晚上,“起初我以为可能肌肉撑到了,但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腰椎间盘脱出、双侧足跟骨骨质增生。”

  华商报记者看到,史女士提供的医学诊断证明与所说一致,医生给出的建议是“不能剧烈活动,避免弯脸、负重劳累、注意休息”等。史女士说,医生说适当做些动作以及游泳都可改善病情,想着休息数月后再去健身房,便向健身中心请假暂停会员卡时限,没想到对方说要看病历评估后才考虑是否应允。

\

要求退费却被告知要扣近万元违约金

  史女士将检查报告送至健身中心,“一名评估师看后说我什么运动也不能做了,我还说医生建议我可以游泳,他们说我都不能做,我交了那么多钱,不让运动只能申请退费了。”史女士说,健身中心算账后称退费要扣近万元违约金。

\

  一气之下,史女士将健身中心告上法院。法院庭前先进行了调解,但效果甚微。

  日前,中健银座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高女士说,早前健身房评估师经验不足,指导不了史女士锻炼身体,并对史女士说了一些伤害的话。“后期我们也多次向史女士赔礼道歉,希望她能来健身房做一些有助于她康复的锻炼,但她都不答应。”

\

  高女士说,她也代表健身中心去了法院,愿意各承担一半责任的调解方式,依照合同,退费涉及的会员部分是两个人的费用,私教课是4个人的课程,健身中心将史女士家人的课程也都算在史女士名下一同给予退费,扣除20%的违约金虽是公司计算的,也是史女士提出的,依照合同单方提出退费扣除的违金是合约价款的25%,20%已经是优惠过的。

  “一节课360元,扣除7节课的费用,再扣除会籍使用了4个月的费用共1251元,光违约金就要扣9000余元,加起来要扣1.3万余元,那我上过的7节课每节算下来就要1800多元。”史女士说,“让我健身的是他们,不让我健身的还是他们,官司我一定要打下去。”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 患病 退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