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欧班列(西安)2021年开行突破1000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13 19:27: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3日,满载着自行车、玩具、洗碗机等50车货品的X9041次中欧班列(西安),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站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这是2021年陕西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HXfoWSVkZ8sIL8Iy.png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站持续加强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冲击和影响。截至4月12日,中欧班列(西安)已运送货物41286车,同比增长26.76%,重箱率100%,稳居全路第一。

西安国际港站作为铁路一类口岸,先后获批了粮食、肉类、整车进口口岸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国内首个取得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中欧班列(西安)以西安国际港站为依托,利用西安向西门户通道的先天区位优势,接通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二连浩特、绥芬河五个出境口岸,形成以西安国际港站为中心,通达东西的国际物流通道,增强了内陆地区对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助力陕西及丝路沿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下一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西安国际港站功能优势,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不断增加中欧班列(西安)运输能力,着力构筑“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为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提供运力组织保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班列 开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