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供电分公司:稽查常态化 降本增效益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4-14 10:07:39
[摘要]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营业稽查效能,实现营销管理水平循环提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西安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稽查工作,从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稽查内容等方面进行梳理、创新和提高,取得了扎实的成果。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营业稽查效能,实现营销管理水平循环提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西安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稽查工作,从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稽查内容等方面进行梳理、创新和提高,取得了扎实的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完善管理制度 优化工作流程

  按照“专业协同降异常、追根溯源找短板、挖潜增效促提升”的工作思路,该公司制定下发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工作通报。《2021年稽查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年稽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及时间进度作了全面的部署安排;《稽查在线监测问题工单流转管理办法》,对监测发现问题工单的下发、整改、流转和归档各环节要求作了详细规定;《稽查在线监测情况季度通报》,按季度对市、县公司在线监测下发工单及核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追踪和督办。

图片3.png

  丰富稽查内容 持续在线监测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营业短板、突出问题及问题线索,公司不断丰富稽查内容。一季度,共下发稽查在线监测工单50429个,核实确认并整改问题20694个,其中用户行业分类错误19963个、电价执行问题75个、变损执行错误75个、“零度户”问题490个、失压失流问题82个、配变过载问题5个、窃电问题4个,特别是在对“零度户”的核查清理工作中,该公司组织人员逐台区、逐客户进行现场排查和核实,详细区分未用电户、漏抄户、窃电户和表计故障户,分类进行集中处理,真正把“零度户”清理工作落到实处。经过全面核查整改,一季度通过营业稽查共追补电量77.97万千万时,电费26.44万元,有力维护了公司利益。

图片4.png

  深入追踪问题 循环提升管理

  通过在线稽查普查、专项稽查普查、现场稽查普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大大提升了营业管理存在问题的发现率和整改率,真正实现了稽查工作的高效化、精准化和综合化。通过深入追踪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时间和范围,可实现对营业管理易产生漏洞区域的典型掌握和分析,建立健全预防机制,力争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直至不发生。通过对问题工单核查整改的经验积累,对营业管理提出改进建议,在实现对问题工单“下发—分析—处理—跟踪—落实—反馈”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形成营业管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改进管理—再发现—再整改—再改进”的循环提升机制。

  据悉,公司二季度在线稽查已经开始,常态化稽查普查机制逐步形成。更加完善和创新的稽查普查方式,将有助于进一步堵塞营销管理漏洞,不断提升营业管理水平,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通讯员 任钊 云佳雯)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供电分公司:倡导全民健身 享受运动乐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