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泾河新城实施“三大工程”激发人才资源活力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14 10:58:49
[摘要]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紧紧围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工作双招双引工程、人才回流工程、人才培育工程“三大工程”,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及动力。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紧紧围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工作双招双引工程、人才回流工程、人才培育工程“三大工程”,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及动力。

图片6.png

  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

  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联动工作机制,在开展招商活动的同时,人才工作部门提前介入,主动了解招商引资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的需求,将招商政策与人才政策叠加整合,实行“三同步”制度,推介项目时同步介绍人才环境、宣传人才政策、发布人才需求,充分利用西安市高校、科研院所密集、人才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积极搭建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人才合作通道,为企业打造个性化的项目和人才服务,有效促进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融合推进。

图片7.png

  2020年以来,先后签约投资额180亿元的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电池及光伏组件、100亿元的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50亿元的中车智轨生产基地及西部创新中心、26亿元的陕煤研究院新能源产业基地等项目,引进各类研究院所28家;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5场次,累计参会企业达252家,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6109名,其中经营管理人才1280人。

图片8.png

  大力实施“人才回流工程”

  开展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建立新城在外人才信息库,摸清新城本地人才“家底”,以高层次、产业型人才为重点,切实加强与在外人才的联系对接,“点对点”精准宣传新城人才政策,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引导新城籍在外人才带技术、带资金、带项目返乡创新创业。对返乡创业的人才,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全过程协助办理各类手续、兑现各类政策等事项,不断提升新城对在外人才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图片9.png

  大力实施“人才培育工程”

  结合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加大各类重点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化高技能人才和文教科卫等民生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加强政策引导和服务,鼓励辖区企业自主引进各类管理人才,积极参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首席技师申报;充分发挥辖区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陕西交通技师学校等就业见习基地作用,为企业培养“订单式”的专业化高技能人才;创新“名校+”工程建设,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育项目;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多种模式开展各类培训,呈现出人才培育保证人才需求、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培育的生动局面。

  2021年,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泾河新城党委人才办积极探索党管人才新方法、新措施、新路径,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注入人才活力。(通讯员:马飞)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泾河新城:90分钟完成企业开办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