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在西安有多钱才能实现财富自由?胡润:1200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4-15 06:54:20
[摘要]在西安,有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富自由?专门研究富豪阶层的胡润给出了一个答案:1200万。

  在西安,有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富自由?专门研究富豪阶层的胡润给出了一个答案:1200万。

  胡润近日发布的《2021财富自由门槛》,把中国的财富自由门槛分为入门级、中级、高级和国际级四个阶段,并按照一二三线城市进行划分。二线城市如西安,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200万元,中级门槛4100万元,高级财富自由的门槛是1.2亿元。

  那么,这个1200万元标准是什么?胡润报告说,主要包括一套120平方米的市区常住房、2辆车、4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550万元的金融投资。

  其实,这个西安“入门级财富自由”的门槛,前两项指标:一套120平方米市区住房、2辆车,相对容易实现。拉开差距的可能是后两项,尤其是最后一项:550万元金融投资,即股票、债券、基金等。

  按这个标准,西安有多少家庭达标?《202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西安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是5980户。相当于,能拿出550万投资的也在6000户左右。

  如何理解财富自由?简单来说,就是有足够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支撑你想做的事。当然,财富自由的标准并不唯一,有的人觉得财富越多越有安全感。还有人觉得,没有负债、细水长流就是自由。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财富 自由

上一篇:降!西安猪肉价格每公斤便宜10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