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外来车辆付费在村里倾倒建筑垃圾 延安张天河村村民苦不堪言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娜 2021-04-15 07:14:59
[摘要]“我们院子坡底下堆满了建筑垃圾,倒垃圾的人还燃着了塑料垃圾,一直在冒烟,跟前水沟污水横流,还发出刺鼻的臭味。”4月13日下午,延安市枣园街道办事处张天河村村民表示,实在没办法生活了。

  “我们院子坡底下堆满了建筑垃圾,倒垃圾的人还燃着了塑料垃圾,一直在冒烟,跟前水沟污水横流,还发出刺鼻的臭味。”4月13日下午,延安市枣园街道办事处张天河村村民表示,实在没办法生活了。

  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村民困惑竟有人收费

  该村民说,“从去年三四月份开始,就一直有三轮车、大卡车往村里倾倒建筑垃圾,我们之前也反映过此事,但每次都不了了之。我看到还有人在向这些垃圾车收费,从30元到200元不等,我们拦也拦不住。”

  “因为塑料垃圾没办法降解,这些倒垃圾的车主就把塑料垃圾都给点着,烟味呛鼻,从去年开始,村子跟前的水沟污水横流,臭味刺鼻!”该村另一村民告诉记者。

  倾倒垃圾获允许?

  村干部说收费打算建广场

  针对天河村污水横流、堆满建筑垃圾这一情况,枣园街道办事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了解情况,随后回复。

  随后,天河村石姓村支书表示:天河村共1500余村民,自己是从2020年9月份开始担任支书的,倾倒建筑垃圾事情是从2020年3月份开始。但可以肯定的是,村干部只允许倾倒建筑垃圾,决不允许有生活垃圾。

  记者追问村民反映有人对此收取费用时,“三轮车收取30元,大车收取50元,是我让小组长安排人进行收费的,收取的费用我们计划建一个村广场。污水会安排人用污水车抽取,污水坑洼处需用铲车将附近建筑垃圾进行填平,收取的倾倒垃圾费用到时候会用来雇佣铲车,目前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及时整改,修建村广场计划在明年完成。”

  随后,枣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电话回复称:天河村倾倒建筑垃圾一事,街办从2020年3月份就开始处理,但仍有人在偷偷倒,一直在处理但也一直有人在倾倒。最近因村上监管力量薄弱,又有人开始倒了。宝塔区环保部门、枣园街道办城管已介入此事,已下整改通知。

  记者继续询问是否知晓该村允许倾倒建筑垃圾时,该工作人员说:“严格说,是不允许村上接收建筑垃圾的,但如果村上商议发展的需要,填平地基也可用建筑垃圾。” 华商报记者 马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外来 车辆 付费 村里

上一篇:学生晚自习加课强迫家长交450元?延长县高级中学:退还费用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