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跨省通办联通京鲁川 以优良营商环境聚力航空产业协同发展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21-04-15 13:18:43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同山东省滕州市、北京市朝阳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全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航空产业对接,实现互相带动、互补共赢,以优良营商环境为纽带,合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同山东省滕州市、北京市朝阳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全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航空产业对接,实现互相带动、互补共赢,以优良营商环境为纽带,合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北京市朝阳区和山东省滕州市均属于航空产业聚集地区。其中,山东省滕州市依托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等重点单位和墨子科创园、通用航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正加速发挥航空产业化、集聚化、规模化效应,产业覆盖整机引进、国内组装、试飞销售以及引进和投资飞机零部件制造,通航物流及物流配套设备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今后,涉及到合作双方企业登记的相关业务,均可进行异地受理、属地审批、政务专递等,有效满足各类企业群众异地办理需求,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搭起不同区域间服务企业群众的“便民桥”。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地区通办”工作,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跨区、跨市、跨省通办”业务,目前已实现同西安市内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经开区、航天基地实现“跨区通办”,同陕西省内渭南市、榆林市经开区、汉中经开区实现“跨市通办”,同成都青羊区、北京朝阳区、山东滕州市实现“跨省通办”。

  3月12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跨地区通办”专用窗口,苏女士顺利拿到了新开办于渭南的公司营业执照。据悉,这是西安航空基地发出的首张“跨市通办”营业执照。“这种跨区通办的方式真心很好,减少了我们企业来回跑路的烦恼,既方便又高效。”苏女士说道。据了解,在西安航空基地居住的苏女士由于业务需要,计划在渭南市临渭区新开办一家装饰工程企业,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西安航空基地商事登记业务推出了“跨市通办”服务,当即决定就地办理业务。西安航空基地工商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其提交申报材料,并积极联系渭南市临渭区负责人员,顺利完成了“跨市”审核,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推进政务服务“跨地区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也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前期‘跨省通办’协议的正式签订,为双方在航空领域的发展吸引了更多优势资源合作,也为推动航空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聚焦全国范围内的航空产业资源,增加政务事项“通办”业务范畴,通过不断扩大“跨省通办”合作范围,把各地航空产业资源聚集区连成一张网,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商事登记、纳税服务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跨地区通办,实现航空产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民族航空工业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名师引领助成长 暖心送教促振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