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未央区瑞景华庭西门便道堆满垃圾 物业和社区都不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5 13:31: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玄武西路瑞景华庭小区西门外,十多米长的便道两侧垃圾成堆,卫生非常差。4月15日,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实地走访了市民投诉的路段,发现小区西门外便道两侧不仅堆放有土方、石块、枯枝败叶等,还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

  “一出门就能看见垃圾堆,太脏了。”小区住户称,小区西门外有一条十多米长的便道直通玄武西路,最近一段时间,便道两侧堆放了大堆垃圾,住户先后向小区物业和社区反映,问题均未得到解决。

  “我跟物业反映,物业说在小区范围外,不归他们管,让我找社区;我联系社区,社区又说还是得由物业清扫。”住户称,得到这样的回复,他们也没了主意,“到底该找哪个单位清扫呢?总不能让堆垃圾无限制堆积下去吧!”

  4月15日一早,华商报记者在小区西门外看到,此处有一条南北路,但并未修好,一侧还堆积着高高的土方,土方外围设置有围墙,从小区西门外开始一直到该便道与玄武西路交汇处,未设置围墙的区域里堆积着废旧沙发床垫、枯枝败叶和成袋的生活垃圾,另一侧设置围墙的区域,部分围墙有豁口,豁口处也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

\

  这条便道到底归谁管?

  采访中,一位负责玄武西路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该道路尚不属于市政道路,“有时候我们看这里实在太脏,也会帮着清扫一下。”

  瑞景华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则明确表示,便道位于小区围墙外,不属于物管范围,因此他们不负有清扫责任。

“这里确实不属于物业管理范围。”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办范北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此前他们已接到居民投诉,经现场查看,该处卫生应在城管环卫部门的管理范围,“出于对环境卫生的考虑,我们之前已经协调小区物业把那里的垃圾清理过好几次了,但每次清理完,没过多长时间就又有人往这里乱扔。”工作人员称,针对目前垃圾堆放的情况,社区会再次联系小区物业,由物业先行清理干净。

  随后记者看到,在社区的协调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此处堆放的垃圾。

  这里的卫生到底归谁管?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联系负责科室,着手调查处理该便道卫生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也将同时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未央区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