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平女子人没出生名下就背上两笔贷款?银行:不好意思搞错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16 00:32:2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兴平市的白女士近日查询自己的征信记录,发现了一件诡异的事,在自己还没出生的时候,名下就有了两笔贷款,6岁、8岁和9岁时,名下又增加了4笔贷款,其中3笔未还的贷款,让她进了征信黑名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15日,涉事银行回应称,不好意思,搞错了。

不明不白背上6笔贷款  其中3笔逾期未还

4月15日,白女士反映称,近期自己准备买房,就查了一下征信记录,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做了20年“老赖”,还上了征信黑名单。白女士出示的身份证显示,她1992年5月出生,但她的征信记录显示,在1992年1月,即她来到这个世界4个月前,她的名下就有了两笔贷款,分别为450元和460元,这两笔钱19年后被还清(2011年)。1998年12月,在白女士6岁的时候,她的名下又多了5000元贷款,这笔钱2008年被结清。

微信图片_20210415204130.jpg

以上三笔贷款尽管诡异,好在被还清了。但在2000年白女士8岁的时候,她名下出现的两笔贷款,(分别为2000元和1000元)就因逾期未还变成呆账。2001年,白女士9岁的时候,名下又出现2000元贷款,后来也是逾期未还。正是这三笔贷款,对白女士的征信造成了影响。

白女士表示,征信记录上这6笔贷款,她和家人根本不知道是怎么来的,只知道都是从兴平市一家银行办理的,名义为个人消费贷款、农户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

白女士表示,二十多年来,她不知道自己身上背着这么多贷款,也终于明白了,自己之前多次申请信用卡不能通过的原因。

据了解,4月初,白女士知道了自己名下的贷款问题后,就联系了兴平市该银行,并提出三个要求,一,请银行解释清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二,银行就此事道歉;三,银行要就此事对白女士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行赔偿。

此后,涉事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

银行工作失误  导致同名同姓两人贷款搞混

4月15日下午,该银行吴姓负责人向白女士解释称,接到白女士的反映后,经过核查,银行发现,白女士名下的贷款是一名和白女士同名同姓的男子贷的,是银行在工作过程中的失误,造成贷款记在了白女士名下。银行已经就此情况向上反映,4月15日,白女士的不良征信记录已经撤除。

吴姓负责人表示,自己当面向白女士表示歉意。对于白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银行无法满足,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采访过后,15日晚些时候,白女士表示,自己的征信记录已经正常,和银行方面正在协商。

华商报记者  杨宁  实习记者  牛佩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 贷款 银行

Top